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人文与经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5-09 16:19:15 点击数: 来源:人文与经法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9日电丁镜学 顾思敏)5月7日21:00,人文与经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由党支部书记丁镜学主持。

与会党员首先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节选视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六条要求令与会党员们印象深刻:一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二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三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四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五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六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学生群体,时刻关心指导青年学生成长。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深情厚爱令广大青年学生深受感动与鼓舞,其殷殷嘱托和深切期望激发了青年学生的昂扬斗志。

会议要求,在接下来的一个阶段支部全体党员要持续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并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懂弄通。

会议决定,支部将在红色五月举办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党员实践教育,弘扬五四爱国精神与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明晰奋斗目标;会议号召学生党员加强对青年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丁镜学说,五四运动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党员,既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我们应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条要求,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审稿:袁源)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