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Octavia A.Dobre教授访问航海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09 17:00:45 点击数: 来源: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9日电刘智豪)5月6日,应航海学院赵瑞琴副教授邀请,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纽芬兰纪念大学Octavia A. Dobre教授对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进行学术访问与交流。

上午10时许,Octavia A. Dobre教授在航海学院东配楼开展了主题为“智能无线电的盲信号识别:经典方法和新趋势”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吸引了我校多个学院师生到场聆听。报告开始前,赵瑞琴副教授介绍了Dobre教授的主要学术成就和荣誉。航海学院院长潘光教授对Dobre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并期待Dobre教授能与航海学院在信息传输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

本次学术报告中,Dobre教授就目前的5G通信网络技术、认知无线通信网络、协作传输以及水下无线通信网络技术的发展趋势,针对频谱感知与网络攻击环境下对信号识别的需求,对盲信号识别方法以及统计模式识别技术进行了深入的讲述,最后对未来无线网络信号识别所面临的挑战与趋势进行了总结。

Dobre教授报告内容详实、深入浅出,吸引了在座西工大的师生。在随后的讨论环节,在场的师生多次提问并与Dobre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后航海学院院长潘光教授代表学院向Dobre教授赠于礼物。

5月6日下午2时许,在航海学院201会议室,Dobre教授与申晓红教授、赵瑞琴副教授和闫永胜副教授等航海学院深水信息感知研究团队成员,就海洋信息感知与传输开展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并就未来可能的合作的研究方向、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向进行了讨论。最后,在申晓红教授、赵瑞琴副教授和闫永胜副教授的陪同下,Dobre教授参观了工业和信息化部海洋声学信息感知重点实验室,双方表达了进一步的合作意愿。

Octavia A. Dobre教授简介:

Octavia A. Dobre,加拿大工程研究院( Engineering Institute of Canada)院士,纽芬兰纪念大学首席科学家(Research Chair)、教授。目前担任信息与计算机领域顶尖期刊IEEE Communication Letters的主编,同时担任 IEEE Communications Surveys and Tutorials、 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和 ELSEVIER PHY COM等国际著名期刊的编辑。 Octavia.A. Dobre教授兼任IEEE通信学会WICE常务委员会主席,兼任加拿大国家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基金委( NSERC)发现天オ委员会专家。 Octavia A. Dobre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有5G通信网络技术、认知无线通信网络、协作传输以及水下无线通信网络技术在无线通信与网络技术领域己发表200余篇期刊与会议论文,并向学术界和工业界做了40余次特邀报告与讲座。 Octavia A. Dobre教授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基金( NSERC)、加拿大创新基金(CFI)、加拿大国防发展研究部项目DRDC)等在内的多项国家级项目与国际合作项目。

(审稿:王彦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