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南山青年学术论坛” 第十二讲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15 09:54:57 点击数: 来源:自动化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15日电汪远林)4月28日,“自动化学院南山青年学术论坛” 第十二讲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自动化学院341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到了西北工业大学知名校友,现浙江大学朱绍鹏副教授为讲座嘉宾,报告题目为“浅谈自动控制在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汪远林副教授主持了本次论坛活动。

朱绍鹏,博士,浙江大学副教授,能源工程学院动力机械及车辆工程研究所副所长,日本庆应义塾大学系统设计与管理研究所研究员,入选首批浙江省青年科学家培养计划。1999年9月-2003年7月,本科就读于西北工业大学自动控制系95专业。2003年9月-2011年6月,先后在日本千叶大学、庆应义塾大学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并留校工作。2011年回国入职浙江大学,专注于电动汽车下一代动力系统分布式驱动控制及能量管理方面的研究,研究成果已经获得多项发明专利,并与奇瑞、吉利、金龙等企业有良好的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丰硕。曾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等多个科技奖项。

报告的主要内容为自动控制在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伴随着汽车产业“新四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到来,自动控制无论是在民用车还是军车的研发、生产、使用过程中都发挥着与日俱增的作用与价值。特别是无人驾驶汽车,更是自动控制技术的集成应用。报告分析当前电动化智能化汽车的发展现状,介绍下一代电驱动控制技术分布式驱动控制及智能驾驶技术。

报告结束后,朱绍鹏和与会师生围绕电动汽车的发展现状及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

(审稿:李伟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