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发展对象选拔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9-05-16 08:05:35 点击数: 来源:自动化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16日电欧阳苏媛 晁蓉)近期,我院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发展程序和标准,认真组织开展了本学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的选拔工作。此次选拔的发展对象从学院近两年培养的入党积极分子中考察产生。

3月中旬,学院启动了本学期党员发展工作,下发了本学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选拔工作的通知,包括选拔流程和选拔标准。本学期发展对象选拔将进行笔试、答辩两轮筛选,同时征集班主任、导师和辅导员的意见,综合成绩,择优选拔。

4月7日晚,本科生和研究生同时进行发展对象选拔考试,共有125名积极分子参加本次考核。考试围绕党的理论知识,涵盖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党员的义务,以及学习强国中出现的时事等内容,侧重考查学生对于党的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和对于时事的理解、分析能力。

4月18日在自动化学院院楼341会议室组织了拟发展对象答辩。进入答辩环节的同学依次上台进行展示,学院党建工作负责老师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担任评委。同学们从入党动机、学习生活、理论学习等方面展开演讲。各位同学答辩结束后,康童娜老师肯定了各位同学的表现,总结道:“答辩其实是同学们展示自己对党的认识和互相学习的过程,笔试和答辩的目的不是为了考大家,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认识到理论知识的欠缺、能够加强自我修养,在生活中,我们要做到知行合一,用实际的行动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院征集了本科生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的意见,研究生导师和辅导员的意见,老师们通过对拟发展同学成绩、品格等多方面的了解打分并给出自己的推荐意见。综合笔试成绩、答辩表现和老师们的意见,本次共推选出53名积极分子作为本学期第一批发展对象。通过本次选拔工作,积极分子重新学习、梳理党的理论知识,进一步加强对党的认识、提升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向党组织靠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希望所有的发展对象再接再厉、积极进取、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审稿:邱若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