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辅导员共同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及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5-17 10:28:07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17日电白云飞 石俊秒)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缅怀革命先驱,传承五四精神,开展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助力学校和学院的“双一流”建设。5月15日上午9时,材料学院在公字楼三楼红色图书角召开了辅导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及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研讨会。材料学院的几位辅导员共同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并认真学习探讨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六点期望,而这些期望也正是学院对同学们的培养方针和目标,而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也正是老师的根本使命与要求。在共同学习研讨了两次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几位辅导员老师分别从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不同阶段就开展好具有新时期下特色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展开研讨,积极踊跃的发表了个人的见解和看法。

习近平总书记在两次的讲话中指出“青年工作一直以来都是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则是青年工作的重要一环,而其关键在教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通过本次交流研讨,学院的辅导员老师们更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和目标,同时也为学院更好地开展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审稿:黄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