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参观安全教育体验馆
发布时间:2019-05-22 10:27:22 点击数: 来源:教育实验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22日电玛尔哈巴·阿合买提)为全方位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5月20日早上9点,在学校安委会办公室的支持下,教育实验学院组织预科班全体同学前往西北工业大学安全教育体验馆进行参观体验。

在学校安委会办公室李俊杰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共参观了五个主题展区。在自然灾害展区,通过学习体验地震带的分布、地震波的分类、地震小屋、倾斜小屋、废墟小屋以及跨步电压等内容,提升防灾减灾意识;在校园安全展区,通过学习体验校园用电安全、治安防范、模拟报警、实验室安全操作规范、防溺水、防范“金融诈骗和电信诈骗”、电梯安全等内容,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消防安全展区,通过学习体验消防安全标识、楼宇自动灭火、燃气安全、微波炉安全使用、烟道逃生、模拟灭火、结绳训练、高空缓降等内容,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在卫生健康展区,通过学习食品安全、外伤处理、急救处理、急救包和药品使用、传染病和艾滋病预防等内容,提升全民健康意识,强化应急救治技能水平,教育同学们预防疾病,促进健康成长;在最后的交通安全展区,通过学习体验无人机空域安全知识、自行车骑行安全、交通标识、交通事故案例、模拟酒驾、知识竞答等内容,增强了同学们生命至上、遵法守法、安全出行、文明礼让的意识。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体验馆采取丰富的应用案例和有趣的互动形式,科普自然灾害、校园安全、消防安全、卫生健康、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本次参观体验不仅颠覆了旧的错误意识,还获得了新的安全知识。苏巴提江·阿不都表示:体验馆设备先进,让同学们以安全且有趣的方式学习知识;杨媛媛表示:“在体验馆可以体验到不同灾害发生的场景并学习如何逃离灾害现场,馆内还有许多有趣的感应装置,用现场实景模拟来传授安全知识。它将多种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问题以富有趣味的方式模拟出来,使我们在亲身体验中学习安全知识,让我们把理论知识和实际联系起来,对我们大学生来说意义重大。”

通过李俊杰生动的讲解和师生们对现场实景模拟设备的切身体验,大家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在学校学习生活中要重视的安全隐患有了更深的了解,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实际防护能力。

(审稿:金秉乐)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