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碳材料融合党支部召开安全教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5-30 17:16:35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30日电袁瑞梅 闫宁宁 李琨 石寒)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隐患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明确实验室安全责任制,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2019年5月29日晚,材料学院碳材料融合党支部在西馆XB301室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认真学习学校实验室安全相关的工作原则、注意事项及应急处置预案等安全文件。材料学院党委书记(主持工作)付前刚和支部全体党员及碳材料课题组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郭领军主持。

会上,郭领军为支部全体成员解读了《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并通过具体、详细的实例强调了实验过程中易错点、盲点,例如高温高压设备、易燃易爆气体的使用注意事项等,带领支部同志整理思路,将各危险点一一说明。同时,郭领军讲解了面对突发事件应采取的应急措施,强调在日常工作中要从细节处杜绝危险的发生,例如人走即关电源、定期检查线路,避免老化、禁止线路超负荷运行导致电线过热等。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付前刚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工作原则并要求支部设立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突发时间的快速反应机制,要“统一指挥,快速反应”。另外,安全责任要落实到个人,为每台设备指定负责人,采取“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并做到实验室定期检查,遇到问题要认真整改,不留死角。

会议最后,每位同志填写并签订了《实验室安全承诺书》,将实验安全的原则、安全操作方法铭记于心,从细节处警惕安全隐患,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保障科研、学习、实验等工作的顺利进行。

材料学院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创新设立师生融合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守好安全“底线”和生命“红线”,强化使命担当,打造安全实验室环境,为建设一个美丽、开放、包容和进取的材料学院贡献支部党员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审稿:黄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