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时间:2019-06-03 08:12:45 点击数: 来源:自动化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3日电王京锋)5月31日上午,自动化学院在我校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微格教室举行2018-2019年春季学期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活动。国家教学名师、机电学院葛文杰教授、学院主管本科教学副院长吴小华教授以及学院教务委员会委员马瑞卿教授、袁朝辉教授和程咏梅教授参加了本次活动,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旨在为自动化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以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着力点,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作用,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将新理念、新内容、新方法、新技术有机融合,为打造一流 “金课”奠定基础。

自动化学院青年教师认真准备,积极参与,各系共选拔12位教师参加本次讲课比赛。青年教师同台竞技,尽显教师教学风采。比赛以“上好一门课”为核心,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部分,评委从选手的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教态、教学理念等方面进行考评。评委老师对参赛的青年教师们给予了较高评价,一致认为他们的竞赛讲解个个都气场十足,引人入胜,注重交流互动,都能根据教学内容针对性地精心构思授课技巧和细节呈现,表现优良。比赛最后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若干。吴旋律和史静平老师荣获一等奖,杨婷、余孝军和扈晓翔荣获二等奖。

吴小华作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参赛青年教师的良好表现,并殷切希望全院青年教师积极投身到我校“一流”专业建设事业和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中来,潜心教学,上好每一门课,精心打造一流 “金课”。最后代表学院对教发中心的大力支持和优质的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

(审稿:吴小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