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办公室召开人才培养大讨论系列研讨会(三)
发布时间:2019-06-03 16:15:53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3日电白媛媛)5月29日上午,材料学院办公室在公字楼335召开人才培养大讨论系列研讨会(三)。办公室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办公室副主任王菲主持。

王菲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文件提出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基本理念,即更加注重以德为先,更加注重全面发展,更加注重面向人人,更加注重终身学习,更加注重因材施教,更加注重知行合一,更加注重融合发展,更加注重共建共享;明确了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基本原则,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坚持优先发展、坚持服务人民、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依法治教、坚持统筹推进。

全体人员针对人才培养大讨论专题五“拓展国际交流培养平台,提升学生全球胜任能力”以及专题六“健全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夯实学生全面发展基础”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认为,新时代材料学院的育人定位是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杰出领导才能和全球胜任力的未来领军人才。要主动融入对外开放新格局,与全球其他地区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并建设英文授课课程群和特色专业品牌,提高接受学历教育的国际学生比例,让学生走出去,让留学生走进来。

会议认为,学院在体育、美育、劳育等方面拥有良好基础,但依然存在碎片化、短期化、覆盖面不足等问题,要健全劳动课程体系建设,拓展劳动教育途径,健全条件保障机制,纳入综合素质评价,确保劳动教育能够真正开展起来。通过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引导学生尊重劳动、参与劳动,增强学生劳动观念、劳动意识和劳动技能。建议深入挖掘院史院情,完善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工会联动机制,提升综合育人成效。

材料学院办公室经过深入开展人才培养大讨论,科研、人事、教学、行政、学生、国际合作等各业务口工作人员对新时代人才培养理念、目标定位和改革要求有了更为全面透彻的理解,并结合自身岗位制定了工作目标,明确了育人职责,力求为全院师生提供更高水平、更加精准、更为主动的服务,为助推学院人才培养改革作出更大贡献。

(审稿:黄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