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廉洁诚信,从我做起” 暨“人才培养大讨论”系列活动之“科研诚信和科技写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05 07:15:41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5日电张旗旗 郭跃岭)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洁的校园文化氛围,学校组织开展了第四届“廉洁诚信,从我做起”教育活动,材料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6月3日上午10点,在公字楼334教室召开了题为“科研诚信和科技写作”的专题讲座。活动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越主持,材料学院副院长林鑫教授受邀作报告,学院五十余名研究生积极参加。

林鑫分别从科学精神、科研道德以及学术不端案例三方面展开自己的报告,告诫同学们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要实事求是,不欺骗、不弄虚作假,恪守科学价值准则、科学精神以及科学活动的行为规范。他也列举了多个学术不端案例及其危害,公布多个机构关于我国科研诚信状况的报道,并指出目前研究生在科研诚信中存在的问题。同时,他也提到了我国在不断加大对科学道德的规范,2018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对学术不端行为实行终身追责制,警醒同学们要引以为戒。

随后,林鑫介绍了一篇好论文应该具备的特质,并围绕“如何写好科技论文”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努力准备是写好一篇论文的前提!他强调,发表论文之前,要想一想为什么要发表自己的研究工作。明确自己研究的新颖性和独创性。接着,关于论文的主体结构,林鑫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引言、摘要、实验、结果与讨论、结论等各个部分的写作方法和写作技巧。现场同学仔细聆听,认真记录,林鑫针对同学们关于论文写作方面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

本次讲座的圆满举办,有助于同学们树立科研诚信的理念,发扬潜心科研、严谨务实的学风和艰苦奋斗、拼搏创新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崇尚诚信、敬畏学术、引领风尚的精神和品格的建设和培育。

(审稿:黄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