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相“十”壹场——乐翔相声社十周年暨毕业季相声专场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10 08:22:28 点击数: 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西工大新闻网6月10日电陈茁芊 郑欣 王晓迪)6月6日晚6点56分,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乐翔相声社在翱翔学生中心为全校师生送上相“十”壹场——乐翔相声社十周年暨毕业季相声专场,整场演出欢笑连连,掌声不断,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了相声表演的魅力,展现出优秀传统文化的生机与活力。

专场以一出妙趣横生的《学哑语》拉开帷幕,开启了整晚的欢乐盛宴。从《羊上树》的论科学道理到《托妻献子》的论挚交友情;从《我要穿越》带着同学们穿梭古今到快板书《同仁堂》的经典台词;既有别出心裁的《找地名》和《对春联》,又有传统相声《说学逗唱》尽展基本功;相声新编《论捧逗》更是把现场气氛带到了一个演出高潮,台上台下互动不断。好戏一出接着一出,及至末尾,《我在工大那几年》细数西工大点滴,唤起同学们对母校最深的回忆,扣响毕业季的主题。

值得一提的是,专场尾声相声社全体成员动情轮唱《大西厢》,为这次演出划上完美句号。曲终人不散,母校带给学子的智识启迪和价值收获将在每个西工大人心中长存。

乐翔相声社,隶属于大学生艺术团话剧队,在艺术教育中心的指导下,原创了《AR八扇屏》、《我们的西工大》等体现大学生活和科技创新的相声作品,讲求寓教于乐,笑一时而思一世,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离不开群众的土壤,如何让同学们主动接受并乐于学习和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是始终应当思考的课题。艺术教育中心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根,在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工作中润物无声、寓教于乐,用更多的优秀艺术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学校文化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审稿:李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