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党支部召开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6-14 10:11:31 点击数: 来源:生命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14日电呼延霆 卢慧甍)2019年6月11日下午4点,生命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专题研讨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卢婷利同志主持。

卢婷利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等会议精神、国家“双一流”建设方案等文件精神和学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各位党员同志围绕学校事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和未来五年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吕欢欢同志表示,关于学科建设方面,学院需要发展特色学科,发挥依托“三航”及空间技术及特殊环境生命科学特色优势,重点发展空间技术及特殊环境生命科学技术领域,开展相关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及核心能力建设,构建和完善特色创新能力体系。在学生培养方面,可以给学生提供特色平台支撑。孙乐明、王婧同志均谈到,应推动搭建跨学科科研平台、交叉学科孵化平台,促进学科间资源共享、互融互促,为带动科研水平全面提升提供有力保障。

金林同志表示,教学方面,既要在讲好课程知识的同时对学生开展思政教育,注重引导学生有更高的精神追求,又要坚守初心,做好为学为人的表率,做个让学生喜爱的老师;科研方面,要提升科研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出一份力。尚洁同志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3月18日召开的学校思想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作为一线教师,要不断强化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更好地把思政教育贯通到具体的教学工作中,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出合格的人才。陈耀同志表示,建设一流大学需要一流的师资队伍,作为一名教师,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素养是关键。一方面,强化自己的教学能力,从提高教学质量,打造精品课程等多方位出发,培养一流的学生,打造一流的课程。另一方面,也要提高自身的科研水平,努力实现高水平、高质量的科研产出。李爱朋同志也提到,生命学院在生命学科建设方面义不容辞,我们应该以此为契机,全面提升学院的教学和科研水平,稳步扩大办学规模,做好学科布局和发展规划,提升生命学科影响力。

秦兴华同志表示,作为青年教师,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正确认识”,培养学生奋勇拼搏、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将学生培养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董凯同志谈到,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作为培养祖国未来建设者的教师们,除了应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功底、熟练的授课能力,更应该拥有坚定的政治操守。在向学生们传授专业课的同时,也要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理想信念等。胡金璐同志表示,作为一名专业课教师,要建立学生的国家荣誉感和科研责任感,让学生真正了解科研的意义和价值。呼延霆同志谈到,如何用好人才应是今后一段时期我校在师资力量建设上的重点。需要学校在人才使用上做好后续的配套工程,让人才能够融入高校环境,融入研究团队。

卢婷利同志对本次专题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希望支部全体党员以本次会议为基础,积极参与到党代会的筹备工作中,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审稿:卢婷利 赵媛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