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信息中心刘小军老师为自动化学院学生做“用信息化为成才助力”的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14 14:32:51 点击数: 来源:自动化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14日电赵帅 黄警文)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信息化的含义以及信息化在同学们生活、学习等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提升同学们的“互联网+”思维,6月12日下午16:00,自动化学院邀请信息中心刘小军老师在教西D102为自动化学院学生做了一场以“用信息化为成才助力”为主题的生动讲座。讲座由自动化学院辅导员高兵兵主持。

刘小军首先结合自己在学校工作多年的丰富教育知识和现今国家对信息化的要求,为同学们详细地阐述了信息化在教育方面的便捷性与必要性。然后,又为同学们介绍了翱翔门户里“一表通”、“一站式服务”、“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等信息化系统的建设情况。此外,刘老师还倡导同学们积极为信息中心提供建设性意见,让信息化成为学校服务师生道路上的加速器。

之后,刘小军就四个交流问题——“我来讲什么”、“你们会收获什么”、“信息化平台怎样服务同学们生活和学习”、“信息化时代大学生成才的启示”,与同学们展开了生动地交流,通过与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及国内外大学相关实例的对比分析,刘老师让同学们更为透彻地了解了信息化时代同学们应该具备的基本技能,以及对目前存在的信息化问题如何科学解决等方面知识。

最后,刘小军强调,在认识到信息化属性和特质的同时,也要清楚地了解它的利弊之处,并建议同学们要遵循网络安全法律,了解信息安全知识,倡导同学们做一个拥抱信息化时代,又充满信息正能量的大学生,让信息化为成才更好地助力。

通过这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对学校信息化系统的认识和了解,并使他们意识到信息化在现代大学生活中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好信息化平台,培养现代化视野,做信息化时代的领军者。

(审稿:邱若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