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召开2017级本科生学业分析暨考前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6-14 14:39:34 点击数: 来源:自动化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14日电李向娟 黄警文)为增强自动化学院2017级本科生的忧患意识,督促同学们更加认真学习,积极充分地迎接即将到来的考试月。6月12日下午16:40,自动化学院2017级本科生学业分析暨考前动员大会在教学西楼D102召开。参加会议的有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高兵兵以及2017级全体本科生。

会议伊始,高兵兵从年级整体情况出发,向大家分别介绍了2017级本科生选课门次和平均学业进度在全校的排名情况。然后,高兵兵又通过一系列关于已获学分、未通过学分、平均学分积的量表分析,使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当前学业中存在的问题。此外,高兵兵还对2017级各学期挂科及学业预警情况进行了对比分析,逐年递增的挂科和预警人数也为大家敲响了警钟。

紧接着,高兵兵又以各班级为单位,横向对比了各班挂科、学业预警的情况,使同学们对自己班级学业情况有了明确的认识,引导同学们对今后的学业要有明确且详实的计划,才能更加合理的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

随后,针对年级挂科和学业预警问题,高兵兵在坚持贯彻落实党建“三个一”工程要求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种新的共产党员和积极分子帮扶措施。新的措施能更加充分地发挥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以先进的思想感染同学,以端正的态度影响同学,以优秀的学习能力辅导同学。共产党员和积极分子要在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给予同学帮助,并建立一种督促双方共同进步的良性循环,最终在整个年级营造出更加良好的学习氛围。

最后,高兵兵带大家回顾了2017级同学们本学年在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学校数学建模竞赛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对同学们积极参加科技竞赛的态度表示了认可,并以此为例,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再接再厉,以自信、诚实的态度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为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审稿:邱若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