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北汽集团李晓龙部长来我校计算机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9-06-16 21:39:15 点击数: 来源:计算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16日电刘文洁)6月14日上午,北汽集团信息战略与系统运营部部长暨北汽蓝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龙一行来我校计算机学院进行调研。工信部大数据存储和管理实验室成员和北汽集团来访人员在计算机学院楼320会议室围绕企业、高校合作模式,汽车企业在数据存储和分析方面的需求等若干方面展开了讨论。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尚学群教授、张延园教授、张小芳副教授等8人参加了会议。刘文洁副教授主持会议。

李晓龙首先介绍了北汽集团的业务构成以及北汽蓝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北汽集团发展中的战略作用,对车企信息化的重要性做了详细介绍。北汽集团总部在北京,是中国五大汽车集团之一,在世界500强企业排名第124位。李晓龙指出,传统的销售模式已经不是车企的主要盈利模式,车企必须在智能驾驶、智慧交通等方面有所创新,通过车辆行驶轨迹等大数据收集和分析,改善用户体验;在信息收集的同时,也要保证用户信息的安全性。因此,希望依托高校,利用高校科研优势,在云计算和大数据方面共同合作、共建实验室,建立校企合作的良好模式。

赵晓南随后介绍了学院概况、学科专业设置及就业情况,张小芳介绍了大数据存储与管理重点实验室的专业方向、团队构成和科研情况,并指出实验室在大数据存储和管理方面具有若干优势,多年来承担国家基金、重点研发计划,与知名企业NEC、华为、交通银行均保持长期而稳定的合作,在领域大数据分析方面已有长期的科研经验。双方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参会双方对今后的合作方向进行了总结,指出校企合作对高校和企业的重要性,是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联合。

会后,参会双方在计算机学院楼前合影留念,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期望。

(审稿:高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