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党支部赴重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红色教育基地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7 15:57:07 点击数: 来源:自动化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17日电陈哲)6月15日-16日,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系党支部组织本支部党员代表赴重庆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红色教育基地实践活动。

重庆的天气变化无常,同志们冒着大雨参观了渣滓洞集中营旧址、白公馆集中营旧址和红岩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

在位于歌乐山的渣滓洞集中营旧址和白公馆集中营旧址,同志们认真参观了革命烈士当年被关押的场所并学习了烈士生平介绍。他们英勇就义的时候虽然大多只有28、29岁的年纪,但是他们具有共产党人坚贞不渝的革命信念,这种精神深深感染了参观的各位同志。同志们为一个个年轻的革命者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战胜了残酷刑罚的折磨感到无比震撼。

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展馆通过革命文物着重展现了重庆作为抗战陪都期间中国共产党人在渝坚持斗争为建立革命统一战线而奋斗的历史。在那个白色恐怖笼罩的年代,无数年轻的革命先烈为了实现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不顾个人安危,不怕流血牺牲,在革命文化传播、利用文艺激发民众抗日热情、发展工商业为革命筹措经费、联合各党派人士等各个方面都做出了卓越贡献。

5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系党支部通过红色教育活动,带领大家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增强了党支部凝聚力。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坚定革命理想信念的优良传统,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为把西工大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把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学科建设成一流学科而努力奋斗。

(审稿:李伟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