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不谈一二三四,宿舍你我相约——动力与能源学院积极推进本科生标准化宿舍建设
发布时间:2019-06-19 15:45:11 点击数: 来源:动力与能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19日电郝新宇)6月14日上午,动力与能源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各年级大班长和生活委员齐集205办公室,新鲜出炉的宿舍公约整齐地摆在办公桌上,一场简单的宿舍公约发放仪式正在进行。发放仪式由学院张忻副书记、辅导员老师刘海涌主持。张忻做了简短发言,他指出宿舍公约是广大同学们广泛讨论的结果,是集体共识的结晶。既是公约就要共同遵守,希望大家以公约为基础标准,打造舒适、卫生、安全、积极向上的宿舍环境。

动力与能源学院宿舍公约发放现场

动力与能源学院各宿舍张贴宿舍公约

张贴宿舍公约的宿舍门

宿舍公约的张贴活动在当日中午进行,从本科生到研究生再到博士生,每个宿舍都在宿舍门上郑重的贴上了宿舍公约。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宿舍公约打破了以往管理规定“一、二、三、四”的传统框架,而是由简约的、朗朗上口的四字词语组成,篇幅短,口语化色彩强,便于大家掌握与记忆。从形式上避免了命令式的生硬管理,从要求上采用了底线标准,符合当代青年学生的性格特点,便于大家理解和接受。

宿舍公约分为“总则,作息,卫生,用电,文化”五部分,紧贴学生宿舍生活,囊括宿舍管理各个方面,是推进动力与能源学院标准化宿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学工办将以宿舍公约为基础准绳,进一步细化宿舍卫生、安全检查标准,继续以学生为主体,做好宿舍这一育人前沿阵地的建设工作。

(审稿:张忻)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