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现状分析及未来展望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6-19 15:50:20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19日电柯伟 高金玮)6月18日下午16时材料学院于长安校区教学东楼玛丽女王工程学院报告厅举办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现状分析及未来展望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许瀚元主持,主讲人是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的王谭东经理。


因同学们对背景知识的了解不甚相同,王谭东经理首先简要介绍了光伏产业的现状和原理。王谭东以目前的各种新能源技术的分析以及对未来能源结构的预测为基础分析了太阳能光伏产业的现状。在2000年左右作为新技术的光伏、风能产业现在已经渐渐变成了“正常”的工业产业,然而它在未来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因为中国有狭长的海岸线,未来对风能的利用可能占比较高。

随后,王谭东介绍了光伏行业概况,随着近年来相关技术的突破性进步,使得光伏电池的能源转换效率大大提升,成本降低为行业之初的四分之一,投资回收周期也变短了。王谭东又介绍了目前的光伏技术以及典型高效晶体硅电池技术,如Topcon电池。

王谭东在最后着重介绍了作为如今开发光伏电池的新型材料钙钛矿型晶体。它因为具有较高的光电转化能力,覆盖范很大,同时电池组分可调整等优点成为学术界和业界的亮点。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王谭东就这些行业热点疑问一一进行解答。本次报告会的举办让同学们有更多的途径了解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情况,并为同学们对今后的研究提供了更明确的发展方向。

(审稿:黄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