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识大国之器,晓国防之威”航空发动机科普展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20 15:38:41 点击数: 来源:动力与能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20日电田放)为贯彻落实 “全民国防教育”重要思想和创新驱动发展理念,不断培养广大青少年国防观念、强化爱军拥军热情,促进我校国防教育工作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由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主办,动力与能源学院、软件学院、航天学院承办的“识大国之器,晓国防之威”航空发动机科普展于6月19日成功举办。

当天下午,同学们满含兴奋,在各院辅导员老师与科普展志愿者的引导下,以充沛的精力踊跃来到我校国防园区空天动力综合楼航空发动机展览馆进行了参观与学习,收获颇丰。

窗明地净的展馆中,陈列的是前辈们智慧的结晶,承载着无数中国人的航空国防梦想。同学们满怀景仰之情,映入眼帘的是一台台航空发动机实体、一幅幅航空发动机设计蓝图。无声诉说着前辈们从无到有的艰酸奋斗史,无声歌唱着当代大家们献身国防的航空报国情。

在动力与能源学院黎阳动力俱乐部王钧同学作为本次科普展的讲解员,一边为同学们介绍不同型号发动机的性能、优缺点以及各个零部件的作用,一边将每个发动机背后的故事向同学们娓娓道来,生动风趣。每一台发动机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或是激励,或是感动。同学们仔细观看每一台发动机,把讲解员围了一圈又一圈,细细聆听。

同学们在展台前频频驻足,渐渐体会到了航天动力事业的艰辛,意识到祖国国防事业的重要,也感受到自己身上沉甸甸的责任。“飞天巡洋,动力先行”绝非仅是一句口号,而是十几年来航空动力人的一步一步奋斗取得的果实。“问君那得清如水,唯有泉头活水来。”,作为未来即将走向国防科研事业的工大学子,同学们深深意识到,在前人的基础上,更要不断创新,奋发有为。

此次航空发动机科普展圆满结束,同学们有期待、有兴奋、有激励,也有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更重要的是,在亲身接触了发动机之后,同学们比以前更加坚定了心中的信念,为祖国的航空事业,走好未来每一步!

(审稿:张忻)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