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暨升学与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6-21 15:37:16 点击数: 来源:计算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21日电高云)6月18日晚19:00,计算机学院在学院新报告厅召开了本科三年级学风建设暨升学、出国和就业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高峻、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高云以及全体2016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会议由高云主持。

高峻在动员中指出,当今时代是人工智能、大数据、图像识别等计算机技术引领的智能时代,为计算机学子发展成才提供了最广阔的空间,广大计算机学子要勇于抢抓机遇,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他就当前大三年级学生的学习情况和状态做出了评述,表示同学们已经进入最关键时期,应拿出最积极的状态面对接下来的几个月的冲刺,要信念执着、不怕吃苦,杜绝心里想着考研,却迟迟没有行动这种情况。

高峻介绍了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计算机学科领域各高校情况,并详细分析了近两年学院研究生入学考试和本学院学生考研情况。国内开设计算机专业的高校众多,计算机领域同学们既充满机遇又面对潜在的众多对手的竞争挑战。同学们需要将眼界放开,提升高度,充分认识研究生入学考试的难度。同学们应该早日进入状态,全面了解计算机专业研究生入学考试内容设置,做好自身评估,审视自身不足,有针对性的做好备考,安排好节奏。他还建议同学们发挥团队效应,结成考研互助团队,互相激励、互相帮助、互相鞭策。他还强调,实现计算机专业优质就业,同学们必须夯实学业基础,牢牢掌握专业技能。学业成绩是体现学习情况的最真实检验,希望同学们勤奋进取,建议大家积极参加“勤学工大人”活动。高峻还用习近平总书记“夙夜在公”,师昌绪校友“坝上长夜、七星灯火”,以及余承东校友“追求卓越、只争第一”的故事激励同学们,鼓励大家把握当下、只争朝夕。

高云要求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慎重做好升学、出国、就业选择,从现在开始紧张起来,抓好学习,抓住每一天的时间,为自己的大学生涯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审稿:徐方暖)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