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CSP专家Georg Brakmann与Miroslav Dolejsi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25 16:49:55 点击数: 来源:动力与能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25电聂都 陈玲玲)2019年6月24日,应动力与能源学院陈玲玲博士邀请,来自德国SolEngCo公司的国际知名CSP专家,欧洲太阳能热电行业协会(ESTIA)联合创始人兼主席、德国工业网络“Deutsche CSP”联合创始人兼发言人Georg Brakmann先生,欧洲委员会捷克共和国代表Miroslav Dolejsi先生的学术报告会在长安校区动力与能源学院225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报告面向全体师生,报告题目为“可再生能源装置技术的发展现状和发展潜力”,针对CSP技术、太阳能发电装置优化研究以及中美德等工业国家的未来能源技术的发展前景进行了细致的分析。

首先,Miroslav Dolejsi先生对SolEngCo的研究内容以及项目推进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分析了德国DNI资源情况,并对CSP技术进行了详细介绍。对比分析了CSP与PV的优劣势。

接着,Georg Brakmann先生列举了光热发电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展示了新型太阳能装置的优越性,同时展望了氢氧燃料在发电领域的应用。

在场师生对于两位专家提出的未来能源的诸多可能性表示出极大的兴趣,针对太阳能源的储存与在不同时间段的合理利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探讨。

本次报告会主要介绍了国际上太阳能源的利用现状,并对未来清洁能源的储存和利用进行了展望,让我院师生深入了解了新型能源领域的国际前沿技术,拓宽了大家的研究视野,并带来不少研究新型清洁能源的启发。同时,本次报告会为我院新型能源研究的工业合作以及国际化合作提供了契机,具有重要意义。

报告人简介:

Georg Brakmann:

Georg Brakmann先生是国际知名的CSP技术专家。早在1987年,Georg Brakmann先生提出了大规模使用太阳能来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并提议在欧洲使用中东和北非的太阳能源,这项提议在1989年发表,并随着全球变暖问题的日益严重,从2009年开始被广泛关注。Georg Brakmann先生负责了全球六大洲多个国家50个大型太阳能热电项目的工程顾问工作,被咨询的CSP项目的总投资额超过120亿欧元。Georg Brakmann先生获得了ISCC的“Green Excellence in Technology Innovation Award"的荣誉。Georg Brakmann先生是欧洲太阳能热电行业协会(ESTIA)的联合创始人兼主席,他同时是德国工业网络“Deutsche CSP”的联合创始人和发言人。

Miroslav Dolejsi:

Dolejsi先生从事大型能源项目的项目开发和项目执行工作,拥有超过23年的专业经验。他出色地组织领导并管理着六大洲的国际客户和团队成员。他负责大型项目的项目开发工作,曾作为贷方工程师,负责监督了西班牙两个太阳能发电厂(AndaSol 1和2)的建设和运营。Dolejsi先生被选为欧洲委员会捷克共和国代表。他曾在许多国际会议上发表演讲,并在大学讲学,同时承担为政府组织、开发人员、设计机构和EBC承包商等提供专业培训的工作。

(审稿:严红)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