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动能夺冠,“三航杯”篮球赛新王加冕!
发布时间:2019-06-25 17:01:18 点击数: 来源:动力与能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25电罗潇 王嘉昱 薛宇琦 史雁行)6月23日晚上七点,西北工业大学“三航杯”篮球赛决赛在翱翔体育馆顺利举行,总冠军的争夺在动力与能源学院与教育实验学院之间进行。动力与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忻、副院长刘存良亲临现场,带领啦啦队为球员们呐喊加油。


这也是动力与能源学院篮球队首次打进“三航杯”篮球赛总决赛,对他们来说,这是一次历史性的突破。

此前,在6月15日八进四的比赛中,动能学院58:25大比分击败对手人文与经法学院,以傲人的姿态进军半决赛。6月18日的半决赛中,他们依旧保持着强硬的冲劲,42:28大比分击败多年来的劲敌自动化学院。火力十足的外线,变化多样的内线,场上默契的配合,场下敏锐的战术安排,他们剑指苍穹,破竹之势直冲秦岭之巅。

赛前,队员们对夺冠表示出强烈的渴望:“为了这个比赛,我们的一些老将可以说是从大一一直准备到了现在,比如球队里研究生和博士生的球员,这应该是他们最后一届在球队里打球。球队前几年的成绩一直是起起伏伏,但始终没有进入争冠的行列。这三年球队的进步很大,从‘三航杯’第六到第三到现在有望夺冠……大家注入了很多的心血,把很多的课余时间都放在了训练上,也非常渴望一场最后的胜利,算是满足老将们最后一个心愿吧。很想赢,我们真的很渴望夺冠。”

决赛第一、二节动能学院均以微弱优势结束,第三节教育实验学院加大攻势,比分反超,一度陷入僵局,第三节结束时教育实验学院以23:22暂时领先结束。第四节还剩四分钟时,动能加快进攻节奏,关键时刻10号队员朱学剑砍下两分打破僵局,此后球队连连得分,最终以39:36结束整场比赛。我院篮球队队员蒋豪获得MVP称号。这是动力与能源学院篮球队取得队史首个总冠军,决赛当晚,动能学院站在翱翔之巅。同时也感谢教育实验学院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赛后,队员对于第四节那记重要的两分球表示:“其实本来我们队的实力就比较强,虽然第三节对手给我们造成了非常大的困难,但是我依旧对胜利有信心。当时反超的时候也没有想那么多,只是觉得我们很多队员快要毕业了,不想要留下遗憾。”

本次动力与能源学院“三航杯”夺冠,表现了动能学子顽强的竞赛拼搏精神和决战赛场永不服输的坚定信念。取得“三航杯”篮球赛总冠军是学院体育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事件,动力与能源学院也将以此次夺冠为契机,不断加强学生体育教育,引导学生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加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

(审稿:张忻)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