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奇思展才情,秀口论乾坤”——第三期《辩论、思维与口才》课程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01 08:19:58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月1日电柯伟 郑芝莉)为了提高学生在思维扩展、交流沟通等方面的能力,2019年6月29日上午10点,材料学院于诚字楼210举办了第三期《辩论、思维与口才》课程。材料学院各党支部委员代表以及感兴趣的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课程主讲人彭飞宇,毕业于武汉大学文学院。在校期间曾担任武汉大学校辩论队队长并取得多项荣誉。现就职于当代教育集团,任思维与口才金牌培训师。

彭飞宇老师以一个有趣的辩题“彻底失去记忆后的全新的人该不该对以前犯下的罪行负责”作为开场,详细讲述了它的背景,并通过辩题的正反方观点来引导同学们积极发言,抒发己见,同学们纷纷起身表达自己的看法,很快便触及了辩题的两个核心问题“他还是不是他”和“法律惩罚的目的”。

彭飞宇老师结合这个辩题的辩论赛视频以及自身辩论经验,根据每一位辩手的发言,向同学们讲解了很多思维与口才的方法,比如如何去针对一个问题进行详细的说明以及阐述,同时还介绍了进行辩论赛的一些技巧,比如首先从议题中迅速整理出核心争议,进而围绕核心争议去找生活中的论据等。此外,彭飞宇老师还谈到语言的设计的问题。

通过彭飞宇老师精彩生动的讲解,同学们对辩论、沟通技巧和思维模式有了更直观、更全面的了解,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养和交际能力。本次《辩论、思维与口才》课程的开设让同学们获益匪浅,相信本次课程能够使同学们在以后更广阔的舞台上绽放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审稿:黄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