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喜结硕果 ——铂力特公司上市
发布时间:2019-07-03 08:55:00 点击数: 来源:资产公司

西工大新闻网7月3日电唐惟怡)把云朵种在黑夜,朝霞会长在灿烂的黎明,把想象撒向天空,翅膀会伸向无边的宇宙。正如科技成果转化的种子,经过学校、企业的不懈努力,终将会收到丰硕的成果。

资产公司作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的前沿阵地,主动适应市场需求,多措并举,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并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努力探索路径模式,经过多年的实践和探索,逐步形成了自主转化、校企协同、转让许可、折算股份等四种科技成果转化的“西工大模式”,积极助推学校学科建设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的提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资产公司通过各种方式,大力支持师生创新创业,积极推进重点项目产业化,努力让教授、专家、学者们的科技成果走出书房,走向市场,让成果转化从“两头热”转向“三方通”,使科技成果转化的种子发芽、成长。在企业成长发展的过程中,资产公司争当成果转化的“推进器”,做好企业服务的“店小二”。

为提高研发团队和社会资本对科技成果转化的积极性,资产公司将科技成果作价入股,吸引社会资本,探索出了一条以依托教育、科研、人才优势,融合社会资本、企业管理、生产运营、市场营销和资本运作丰富经验,组建混合所有制公司,实现股权捆绑、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科技成果转化新模式。依托该模式组建的鑫垚、铂力特、三航动力、迪泰克等新型混合所有制高科技企业,在增材制造(3D打印)、陶瓷复合材料、高性能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已经成为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的中坚力量和区域经济发展的创新源头。

最为突出的是铂力特公司。作为一家专注于工业级金属增材制造(3D打印)的高新技术企业,铂力特在西工大这片肥沃的土地上破土而出,茁壮成长。依托于西北工业大学凝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于1995年开创金属3D打印技术基础与应用研究的先河;2001年,专利基本覆盖了金属3D打印技术的重要领域;2007年,研制并售出国内第一台金属3D打印大型商用化设备;2011年,铂力特公司正式成立,成立伊始就制订了自主研发、技术创新、产品创优、成为中国领先的金属增材制造技术全套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发展战略;2012年,“激光立体成形技术及国家C919飞机复杂钛合金构件生产制造”项目获得国家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资助,成功试制激光立体成形C919飞机复杂钛合金结构件;获得陕西省“十二五”制造业信息化科技工程示范试点企业。

铂力特这次成功上市,标志着西工大科技成果转化结出丰硕果实。铂力特于2019年6月26日午间成功过会,由此成为我国西部第2家通过科创板审核的公司,成为陕西第52家上市公司,成为中国第1家全产业链的3D打印股!

铂力特作为有着高校“血统”的科技成果转化企业,铂力特的发展,是探索“西工大模式”的最好样板,对于陕西众多有着高校科研院所资源的科创企业来说,有着极大的“示范效应”。

新时代,新使命,乘着改革的春风,资产公司将进一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协同创新,不断丰富成果转化的“西工大模式”,为助力陕西追赶超越贡献西工大力量!

(审稿:王家彬 杨志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