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顺利举办2019年研究生暑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9-07-03 09:45:37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月3日电赵佳 郑芝莉 韩卫利)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于2019年6月26至28日举办了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通过学术讲座、教授座谈、参观国家级实验室等活动,让入选学生体验工大的学习生活。

本届夏令营吸引了全国各地高校上百名大学生踊跃报名,经过综合评定、严格筛选,最终确定了来自于东北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以及四川大学等原“985”、“211”高校的126名优秀学生参加本次暑期夏令营。

6月27日上午,本届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研究生西馆隆重举行,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越主持典礼,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殷小玮教授致欢迎词,材料学院院长李金山和材料学院副院长林鑫(主管科研工作)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系主任高峰教授和张程煜教授出席典礼。

首先,学院领导对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广大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广大学员通过此次研究生优秀生源暑期学校,加深对西工大材料学院的了解。

接着由梅辉教授、李京龙教授、刘建喜教授、刘东教授、李炫华教授、黄斌教授依次进行了一系列精彩的学科前沿讲座,并详细介绍了各课题组以及测试平台的情况,为学生专业选择和研究生报考导师提供了参考和帮助。

6月27日下午,在科教实践与材料分析创新中心傅茂森主任和钟宏老师的布置安排下,组织学员参观了学院国家级科研实验室以及分析测试中心,并由实验室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

6月28日上午,由各系主任高峰教授、罗皎教授、张程煜教授、谢科予教授主持各系师生座谈会,与会导师和学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互动。座谈会结束后学员与意愿导师进行了单独的交流,并为优秀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研究生暑期夏令营旨在加强全国优秀大学生对西工大材料科学研究的了解,促进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和思想交流,吸引优秀学生来材料学院继续深造。

通过举办此次暑期夏令营,增进了各大高校本科生对材料学院基本情况、学术背景、学科特色和研究生培养方针的了解和认识,为提高材料学院研究生的生源质量,起到了积极的宣传作用。

(审稿:黄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