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庆七一”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材料学院党支部接收新党员与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发布时间:2019-07-05 13:29:32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5日电张洪瑞 郑泽邦)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执政第70个年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为了吸收新鲜血液,充实党组织活力,凝聚党组织力量,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的号召,深入扎实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7月5日上午,材料学院锻压第二融合党支部在公字楼322会议室隆重集会召开“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收新党员与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材料学院锻压第二融合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由党支部副书记张洪瑞主持。

党支部年度工作总结。党支部副书记张洪瑞向大会汇报了目前支部基本情况和党支部上一年度工作成绩。2018~2019年度党支部在材料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和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努力下,锻压第二融合党支部被授予材料学院“先进党支部”,同时支部1名同志被授予西北工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此外,党支部还被学院推荐创建“西北工业大学样板党支部”。会上,党支部书记郑泽邦同志还针对党支部下一年度的工作做了规划和部署。

专题党课学习。材料学院组织党支部赴红旗渠开展了实践学习,党支部书记郑泽邦同志传达并带领大家学习了《红旗渠精神及其时代价值》。党支部书记郑泽邦同志全面阐述了林州人民以愚公移山精神开渠饮水的缘由、建设过程以及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当代启示。十年的艰辛与智慧、十年的心血与砥砺孕育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这一精神在新时代依然闪耀着光辉,激励广大党员和高校师生奋勇前进。

此外,党支部副书记张洪瑞同志就近期材料学院党支部书记集体备课学习内容带领大家以专题的形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三方面内容。

预备党员转正和接收新党员。为吸收新鲜血液,严格落实党员规范化管理有关规定,按照预备党员转正工作程序,支委会介绍了预备党员在考察期内的教育和考察情况,申请人汇报了自己的日常表现和主要优缺点,培养联系人介绍了申请人的现实表现,并反馈了群众意见调查的情况,与会党员对李锐同志的转正申请和刘欣同志入党申请进行了热烈讨论。经表决,支部大会一致同意李锐同志按期转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一致同意接收刘欣同志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支委会代表党支部对他们今后的思想建设、学习、工作和生活等各方面提出了新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

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支部书记郑泽邦同志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们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紧握右拳,呼喊出对党忠诚、为党献身的光荣誓言。入党誓词,短短80个字,是党员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誓词内涵丰富;宣誓仪式虽然短暂,但一诺千金。每一名党员,都要始终牢记自己是在党旗下宣过誓的,自觉践行入党誓词的每一句话,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忘初心,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通过活动使支部师生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强化党支部的先进性、纯洁性,同时提升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创建具有“活力、凝聚力、战斗力”素养的样板党支部。

锻压第二融合党支部是材料学院党委通过大胆尝试和探索,创新支部组织形式,依托精确塑性成形实验室而成立的博士生师生融合党支部,支部以课题组学术带头人及团队青年教师作为党建导师,以“党建+”模式推动党建科研高效协同发展,充分发挥了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今后支部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奋斗!

(审核:黄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