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碳材料融合党支部党课纪实
发布时间:2019-07-05 13:37:57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5日电袁瑞梅 闫宁宁 李涛)7月3日下午,材料学院碳材料融合党支部在公字楼322会议室以“初心•使命”为核心,开展了本学年最后一次党课学习,同时对本学期的得与失进行了总结汇报。碳材料课题组负责人李贺军教授、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付前刚和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郭领军主持。

郭领军书记从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历史切入,讲述了初代共产党人为了人民福祉和民族复兴而奋斗的艰难岁月。从嘉兴湖游船上的第一次会议开始,就在共产党人的血脉中种下了艰苦奋斗、坚定初心、不畏困难的种子。之后,郭领军同志结合实际,从具体的工作、学习出发,强调了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立足脚下,勇于创新的原则,脚踏实地,至臻至善。

李贺军教授分享了自己在求学途中的经历,讲述了他们那一代人面对科研时不怕困难,不找借口,急切地吸取知识的渴望。他要求学生党员们,在面对这样一个充满机会、知识随手可撷的时代,要保持好奇心,利用海量的资源,提高自己的知识储备和综合素养。在读书期间,更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建立起优秀的价值观和人生观,那是一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同时,要专注,要坚定初心,要严于律己,切勿被纷乱的洪流裹挟,最终,时间会给予坚定的人最珍贵的奖励。也希望各位学生党员能够带领团队向更高更远处奋进,为我国的国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李伟同志结合自己在实验工作中的问题,提醒各位学生党员要有初心,更要认真对待工作、科研和生活。“认真”二字为“初心”的实现提供了切实可行的保障。孙佳同志通过总结国外两年的交流经历,提出了几点建议。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要下意识地培养自己的自律能力和学习能力,这是能够实现“初心”的重要保证;其次,要培养自己在面对新环境时,能够尽快适应环境的能力,以便在变幻的环境中依然保持强劲的竞争力。

付前刚书记对本次党课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初心”二字虽然简单,但确是一生前进方向的指引。通过认真踏实、严以律己、创新奋进,才可渐渐碰触这简单而又庄重的二字。年轻一代肩负着伟大的使命,要实现“创造2025”和“科技强国”等目标,需要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努力。唯有念念不忘,才可期待回响。

(审稿:黄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