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2019年中央驻陕预算单位财政预算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05 13:48:54 点击数: 来源:财务处

西工大新闻网75日电付娆)为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预算监管工作的决策部署,7月5日上午,2019年中央驻陕预算单位财政预算监管工作会议在西安市召开。财政部陕西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麟等出席会议,我校副总会计师、财务处处长张建新,财务处副处长韩索民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财政部设立各地监管局的重要意义,就实施财政监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通报了部门预算监管工作开展情况、部门预算工作存在问题,布置了2019年部门预算执行和2020年部门预算编审工作。

会议强调,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重要讲话精神,把精神内涵贯彻落实到财政财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开源节流、精打细算,把钱花在刀刃上。要客观认识当前经济财政形势,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加强政策和资金统筹,按照量力而行的原则合理安排预算,驰而不息抓好支出管理,增强预算执行的可持续性。

会议要求,要把2019年预算执行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一要硬化部门预算约束,二要加快部门预算执行,三要做好绩效执行监控,四要及时交回沉淀资金,五要遵守财经纪律。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原则方面,一是要坚决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二是切实保障好刚性和重点支出,三是着力规范项目支出预算编制,四是不断强化预算安排约束机制,五是进一步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扎实做好部门预算管理和2020年预算编制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共有50余家驻陕中央预算单位,130余名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财政预算监管工作会议。

(审稿:张建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