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法国巴黎第十大学Habiba教授访问电子信息学院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7-05 17:40:00 点击数: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5日电包涛 谢松云)受电子信息学院包涛老师邀请,IEEE AP-S法国分会主席、巴黎第十大学Hafdallah Habiba教授于6月24日起对电子信息学院进行了合作研究,并于6月25日面向全校师生做了题目为“基于周期结构的宽带吸波材料”的学术报告。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周德云教授与Habiba教授进行了亲切交流,对后期更深入的合作研究及人才培养进行了商讨。

Habiba教授介绍了基于超材料的吸收器(MA),其中心频率约为8~10GHz,带宽为3~4GHz,工作在雷达带宽。该吸收器结构实现了低轮廓,其可以达到非常接近理论极限的厚度值。在垂直入射下可获得整个带宽中大于90%的吸收率。与会师生与Habiba教授就目前基于超材料吸收器的结构设计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了解了均衡器-驱动器的最新研究方向,并就这一议题与Habiba教授进行了积极的研讨,并对Habiba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会后,包涛向Habiba教授介绍了电子信息学院学生培养和实验中心情况,并参观了模拟电路等部分实验室,Habiba教授对学院的科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此次来访受益匪浅,达到了学术交流的目的,并提出希望两校能续签国际合作协议,加强两校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

(审稿:李春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