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召开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与技能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19-07-10 07:45:54 点击数: 来源:软件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月10日电商一帆)2019年7月8日19:00,软件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与技能培训大会在教学西楼B座205室成功召开。软件学院党委书记陈洪亮老师、团委书记陈智通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张桐老师、本科生辅导员樊超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软件学院2019年12支暑期社会实践队的一百余名队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陈智通主持。

大会伊始,陈智通就本次实践过程中的人身、交通、财务及食品安全问题提了几点意见,强调了社会实践安全第一的原则。要求实践队员因地制宜,尊重当地民风民俗,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落实工作。同时,陈智通强调,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过程中,各社会实践队都代表着学校的对外形象,实践队员需坚持贯彻“公诚勇毅”的校训、“三实一新”的校风,在与他人或者社会组织交流的过程中应积极保持西北工业大学的优良形象,将工大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给社会各界。

另外,陈智通针对实践过程中的资金支持、报销事项、评价机制、新闻宣传等注意事项向大家展开详细的介绍。陈智通以去年的优秀新闻稿、总结论文为例,对新闻写作要求、实践调研方法、报告撰写步骤和框架结构等进行讲解。一小时的讲解虽短,但囊括了社会实践的方方面面。

会议最后,陈洪亮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对软件学院的社会实践筹备工作做出了肯定与表扬,并结合自身在学生时期和教师时期的经历,为大家分享自己对于社会实践的认识,倡导同学做一个有使命感、责任感的当代大学生,同时也提醒大家安全出行,文明出行。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陈洪亮希望大家在社会实践过程中增见识,长本事,提高自身的社会责任感。最终,大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与喝彩中落下帷幕。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全面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有力举措。本次出征仪式与技能培训大会体现了学院对社会实践工作的重视,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工作的热情。预祝软件学院12支暑期社会实践队、126名实践队成员在祖国15个地区的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审稿:张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