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大讨论之实践教学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7-11 09:59:56 点击数: 来源: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月11日电李道江)7月9日下午,航海学院在201会议室召开本科生实践教学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孙华强、副院长曾向阳、挂职副院长杨亮、院长助理史文涛、各实习基地负责人、班主任代表、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曾向阳副院长主持。

曾向阳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目前学院实践教学、认识实习和生产实习的总体情况,尤其是今年结合人才培养大讨论所进行的一些改革措施,包括拓展和进一步做实生产实习、在全校范围招募优秀学生参与青岛海上认识实习等,强调了实践教学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性,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展望。

随后,各实习基地负责人和领队老师介绍了今年实习工作组织情况和对带队老师与学生的要求。其他老师也结合指导实习工作的经验,对进一步做实做好实践教学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教学实验中心剖析了目前生产实习中普遍存在的形式化、同质化等问题,提出了拓展实习基地数量及项目牵引等建议;学生工作组针对海上认识实习的注意事项向各班主任及学生代表进行了宣讲,并就各细节部分进行了讨论。

孙华强在总结发言中,回顾了学院各类教学实习和实践活动的发展历程,尤其强调青岛海上实习已有三十余年的历史,一定要做成学院品牌。他指出应利用具有专业特色的实践教学活动吸引优质生源,努力探索多种模式的实践教学活动并打造金牌创新创业基地。

通过热烈的研讨,与会人员在学院本科实践教学努力方向及具体内容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也达成了共识。下一步学院将结合新形势下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兼顾新老校区学生的实践教学需求,努力打造更好的实践育人体系,不断提升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使航海学院的实践教学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审稿:孙华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