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空学院成功举行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1 11:29:10 点击数: 来源:航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月11日电宋文静)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于2019年7月5至7日成功举办了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通过学科讲座、教授座谈、参观国家级实验室等活动,让入营学生走进工大,体验工大,并进一步深入了解学院、认识学科,结识导师。

本届夏令营吸引了全国各地高校上百名大学生踊跃报名,经过综合评定、严格筛选,最终确定了来自于四川大学、山东大学、重庆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以及郑州大学等高校的110名优秀学生参加。

7月6日上午,本届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研究生西馆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报告会的有航空学院副院长李斌教授,以及飞行器设计系的韩庆副教授,综合控制工程系的万方义副教授,流体力学系的许和勇教授,航空结构工程系的杨扬副教授,民航学院的周勇副教授和航空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秦琴老师等。李斌代表学院对各位优秀营员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为大家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并解读了学院研究生培养的相关政策,为学生们进一步了解西工大,了解航空学院,报考西工大提供了极大的帮助。接着由韩庆、万方义、许和勇、杨扬和周勇依次进行了一系列精彩的学科讲座,并详细介绍了各课题组以及研究平台的情况,为学生专业选择和研究生报考导师提供了参考和帮助。

7月6日下午,同学们分别参观了翼型风洞实验室,飞行器结构力学与强度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航空科技创新基地和无人机设计实验室,让学生们对航空学院的各个重点实验室平台有了初步的认识。7月6日晚及7月7日,各个系分组进行了学科座谈会,并为每一位学员推荐和联络导师,开展与学院导师之间的一对一面谈。

研究生暑期夏令营旨在加强全国优秀大学生对西工大航空学院的了解,促进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和思想交流,吸引优秀学生来航空学院继续深造。本次活动吸引来的入营学员数创历年最多,通过举办此次暑期夏令营,增进了各大高校本科生对航空学院基本情况、学术背景、学科特色和研究生培养方针的了解和认识,为提高航空学院研究生的生源质量,起到了积极的宣传作用。

(审稿:李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