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体育竞赛夺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7-12 11:28:29 点击数: 来源:体育部

西工大新闻网712日电李华 高大海)2019年我校学生体育运动成绩斐然,男子橄榄球队夺得全国大学生橄榄球锦标赛冠军,男子篮球队夺得全国大学生CUBA三级联赛全国冠军,男子排球队再次夺得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亚军,羽毛球队、排球队代表中国参加泛波罗的海运动会夺得冠军和亚军,取得了我校建校以来的最佳体育战绩。各媒体竞相报道我校运动队优秀成绩,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良好风貌,也彰显了我校人才培养的最新成果。为了庆祝运动队取得的优异成绩,7月5日下午,在友谊校区举行了体育竞赛夺冠座谈会。校长助理杨益新,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教务处、招生办、学生处、团委、宣传部、财务处、各学院负责同志、体育部班子成员及各运动队教练员、运动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体育部党总支书记陈建军主持。

郭光副主任汇报了各运动队今年竞技比赛的总体情况,校长助理杨益新向男子橄榄球队、男子篮球队、男子排球队、羽毛球队的教练员和运动员颁发奖牌,各运动队依次汇报夺冠感受和体会。

篮球队教练员张衡、排球队教练员景旺、羽毛球队教练员杨宁、橄榄球队教练员徐耀铎分别汇报了运动队夺冠的经过和个人的感想和体会。他们认为优异运动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党委的重视、学校领导的关怀和学校各职能部门、学院的关心和支持,得益于学校优良的体育传承,也得益于同学们的刻苦训练、顽强拼搏,是为西工大荣誉而战的精神激励的结果。比赛不仅仅是输赢,更是体育精神的展现和延伸。运动员们不畏艰难,刻苦训练,攀越了一座座高峰,最终取得胜利,是集体的胜利,也是每个人辛苦的付出与努力。

羽毛球队队员,人文与经法学院杨海咏代表中国大学生出征泛波罗的海取得了男双冠军,男单亚军的好成绩。比赛的意义是体育精神的传递——竞争、合作、公平、努力,是这个集体让自己真正感受到了体育的魅力,这份魅力来自于竞技场上,更来自于翱翔体育馆里一次次的训练与教练的一次次教导。自己将时刻谨记是一名光荣的西工大学子,将西工大校训作为自己前进路上的指明灯,奋发向上勇往直前。篮球队队员,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的阿合特列克·胡尔曼别克说,拿到冠军的那一刻非常幸福,队里有很多少数民族同学,相处非常融洽,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最宝贵的莫过于一路走来的过程,不仅是站在峰巅,而是跌入谷底之后再爬上来的过程,这就是西工大精神。在学校和教练张衡老师的栽培下,自己从来自祖国边疆不自信、不善表达、只会打篮球的小伙子已经成长为了一名优秀的人才。排球队队长、人文与经法学院付一格表示,这一路遇到了许多困难和艰辛,但大家没有退缩,领导和老师的鼓励,同学们的期望就是大家最大的动力。在以后的训练中,队员们会改进不足,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踏实的实际行动回报学校。排球队队员、人文与经法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衣思旭说到,能够代表国家走出国门参与竞技倍感荣幸,站在赛场上时刻感受着自己作为一名中国大学生运动员、西工大运动员的骄傲与自豪。排球带给了大家强健的体魄,出色的组织能力,灵活的头脑,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顽强拼搏的精神。无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当中,这都将是受用一生的。橄榄球队队员、理学院李嘉驰深刻体会着橄榄球“热诚、尊敬、团结、正直、纪律”的精神,热诚对待这项运动,尊敬每位教练与裁判,团结每位队友,正直待人,严于律己。唯有踏踏实实训练才能取得成果,这也是橄榄球队一贯的作风。

与会的原体育部退休教师代表、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分别就今年学校运动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学生运动员的管理、学业辅导、成长通道,运动队的发展和学校体育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陈建军和王轲同志在发言中感谢广大校友、校内各部门、各学院对学校体育工作的关心、支持与帮助,对学校各支运动队建设倾注的心血和付出,表示一定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把学校体育工作做的更好。

杨益新助理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对各运动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教练员和运动员表示感谢,感谢大家的辛苦、拼搏和付出,感谢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学院对学校体育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扶。杨益新指出,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体育工作,特别是在这一轮人才培养大讨论改革当中,学校提出要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把健康体魄是放在第一位,彰显了体育的地位和价值。此次改革学校明确提出把体育合格标准纳入人才培养方案中,希望体育部能够能够按照要求做好体育课程改革实施方案,能够借此次获得竞赛冠军的契机,着力地推动体育教学改革,力争使学校体育教学也要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竞技体育就是要夺取冠军,冠军让同学们收获了自信,彰显了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能够让同学们在学业中迸发出更大能量,去追求更优秀的自己,培养更优秀的一流人才。

杨益新同志对与会的职能部门和学院也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一起关心、支持体育工作,在师资队伍建设、体育学科建设以及运动场地、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体育部要锐意改革,以学生体质健康提升为目标,抓好体育教学、体育锻炼、体育竞赛,推进学校“教会、勤练、常赛”的体育工作体系,切实让广大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为学校一流人才培养出更大的贡献。

杨益新同志还就体育工作面临的一些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此次夺冠座谈会旨在总结经验、发扬成绩、查找不足,进一步凝练和宣传运动健儿拼搏夺冠的西工大体育精神,鼓励运动健儿再接再厉、示范引领,引导营造校园体育运动良好氛围,交流体育竞赛育人工作、研讨学校运动队发展之策,进一步推动我校体育工作更好的发展,为学校一流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审稿:陈建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