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教师赴汉中智慧新城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17 10:07:03 点击数: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西工大新闻网7月17日电段元欣)7月12日,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教师赴汉中航空智慧新城调研交流,为汉中航空智慧新城相关企业提供科技咨询,加强校企科技合作,助力汉中地区脱贫攻坚。调研组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军工科研部部长王少华带队,来自材料学院、机电学院、自动化学院的6名青年教师和博士研究生参与了调研。

12日上午,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汉中天功动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公司董事长张澄宇和总工程师王俊介绍了正在研发的无人机产品。双方深入交流了旋翼无人机的飞控技术,并研讨了耐高温合金材料、精密加工技术的应用问题,为后续深化合作奠定了基础。

随后,调研组前往中航飞机汉中航空零组件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零组件公司),参观了公司的机加车间和标准件车间,并与公司副总经理郑美安,产品工程部、数控技术厂、国合厂、装配厂、机加厂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在喷丸强化、航空钛合金标准件制造、旋压加工、数控加工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郑美安表示,零组件公司作为新成立的企业,非常需要与学校建立全面的技术合作关系,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王少华提出请零组件公司树立更加细化的技术需求,与学校有关团队进行精准对接,并指定具体联系人,以推动双方建立常态化的沟通机制,共同解决技术难题,为企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助力企业发展。

12日下午,为了推进汉中民用货机产业研究院建设工作,科学技术研究院前往汉中航空智慧新城管理委员会调研。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程开耀、汉中航空智慧新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少文参加了座谈会。王少文介绍了智慧新城的建设情况,并希望在对接技术需求、编制产业规划、举办技术论坛、开展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学校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民用货机产业研究院的建设。程开耀指出,通过半年多的努力,民用货机产业研究院已经揭牌成立,现在需要进一步通过务实的重点工作,牵引研究院建设。管委会高度重视与学校的合作,希望以此为契机,深化双方合作关系。王少华表示,学校将积极发挥人才与技术优势,密切协同管委会和投资公司,分层次、有重点的推进民用货机产业研究院建设。

汉中航空智慧新城是以航空装备制造为主导,航空工业集团与陕西政府共建的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同时也是陕西省“双百工程”帮扶工作中西工大“科技扶贫”城固地区的结对子单位。本次调研,对于引导青年教师深入科研一线,落实科技扶贫“双百工程”工作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审稿:王少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