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新征程 向远方”——四川行社会实践队赴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化工材料研究所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19 08:47:56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月19日电王萌 杨超然 郑芝莉 周青)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将“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实现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西北工业大学特成立材料学院“新征程 向远方”——四川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进一步调研四川省关于材料相关专业的人才需求。

继2019年7月15日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材料研究所参观实践后,西北工业大学“新征程 向远方”——四川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步入了位于四川省绵阳市的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化工材料研究所进行参观与交流。

化工材料研究所始建于1958年,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直属的一个重要专业研究所.研究所主要从事含能材料研制与有机化学合成、高效毁伤钝感弹药研制、新型火工品研制、先进高分子材料及应用、先进的分析诊断与评价技术及应用等方面的工作。涉及到应用化学、分析化学、化学工程、武器系统与运用工程、材料学、材料加工工程、高分子物理与化学等二十余个学科专业,是集基础理论研究、工程应用开发和批量生产于一体的综合性研究所。

7月16日14时,社会实践队在化工材料研究所人力资源部的刘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银杏叶商务酒店会议室,并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开始前,刘老师代表中物院化工材料所欢迎实践队的到来,实践队也对中物院化工材料所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在交流会上,刘老师分别从单位简介、研究领域、科研创新团队、基金课题与科技专项、成果转化与军民融合、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博士后流动站、文化生活与福利待遇等方面做出了详细的介绍。在交流中,我们对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铸国防基石,做民族脊梁”的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入地认识,同时也了解了化工材料研究所对人才的需求与重视。在交谈中,刘老师对同学们研究生学业、职业生涯规划、未来求职及工作中的注意事项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并且一一回答了同学们的困惑。通过这次交流,同学们认识到提高自身学术素养与综合实力的重要性以及未来职业生涯中的注意事项,受益良多。

交流会结束后,刘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科学城科技馆。中国物理工程研究院科技馆是全国唯一的核科学技术馆,于1998年10月27日才正式对外开放。科技馆以我国核武器的发展为主线,环顾当今世界高科技领域,用图片、模型、实物、全息投影等方式,生动形象地介绍核能的开发利用、核武器原理、激光武器、高功率微波武器等基本概念和发展前景,展示了中物院创业者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国争光的精神风貌。

同学们经过一天的参观实践,对化工材料研究所有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了解到化工材料研究所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直属的一个重要专业研究所,是集基础理论研究、工程应用开发和批量生产于一体的综合性研究所,是我国国防科技发展的中坚力量。同时,同学们通过与刘老师的交谈及参观科技馆,意识到提高自身学术素养与综合实力的重要性,努力为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审稿:黄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