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游金色太仓,品高质发展”——“伴理飞翔”社会实践队赴太仓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24 14:04:39 点击数: 来源: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24日电张湘聆 薛馨瑜)7月22日,"伴理飞翔”社会实践队一行到达太仓市规划展示馆。展区以“太仓之梦”为主题,以过去、现在、未来为线索,以全景数字沙盘、自制模型和影片为媒介,让实践队员们清晰地了解到了太仓这座江南小镇的传奇故事、辉煌成就和美好蓝图。

实践队一行在太仓校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长三角研究院。研究院刘璐老师热情地带我们参观了一楼展馆。实践队员们有幸看见了东方红系列卫星备份星、尖兵系列卫星返回舱等展品。此外,实践队员们还了解到了研究院在航空航天、微电子与电子科学技术、材料等方面所具有的科研团队和研究成果,其中包括高性能金属材料研发团队,“魅影”无人机团队等。在惊讶于西工大优秀科研成果的同时,实践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加强自身科研能力,把理论运用于实际,争取早日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天下午,太仓长角研究院副院长万海东和科技管理部主管田博文与实践队一行举行了座谈。会议伊始,田博文老师就太仓校区的整体布局、共建历程、长三角研究院简介等方面向实践队做了生动详细的介绍。随后,万海东副院长向实践队介绍了太仓校区建设的历程。学生们感叹于太仓校区的建设速度之快,以及太仓市政府与西工大合作理念的交叉融合程度之深。会上,实践队员们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纷纷提问,万海东副院长一一耐心而细致地作答。

座谈完毕后,实践队的太仓之行就告一段落了。虽然只有短短一天,但队员们收获颇丰。在参观与交谈中,队员们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对太仓校区的规划了然于胸。带着满载的喜悦,队员们即将重回上海,开始新一轮的调研。

队员感悟:

别梦祁:带着愉悦的心情,我们参观了太仓市规划展示馆与长三角研究院。在与研究院领导的座谈会上,大家认真聆听、思考,积极向院长提问,也得到了耐心细致的介绍与回答。这是非常累但是非常充实的一天,我们的所思所做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青年人为母校的建设、社会的发展可以做出自己实实在在的努力,为更好的明天添砖加瓦不只是空口而谈。太仓校区未来可期,我们会继续前行!

薛馨瑜:短短两天的太仓之行,我们用身体感受了太仓的发展,用文字描绘了太仓的故事,用图片记录了太仓的美丽。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以及座谈会的问答之后,我更加深刻地领悟到太仓校区的建立对于西工大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我们不仅仅踏出了走向祖国东部的重要一步,而且正在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建立多个新型学科,大力吸收国内外人才,为同学、老师创造更多的发展机遇。内敛沉稳的太仓与三实一新的西工大必将在未来擦出更多的火花,而我们也希望能为太仓校区的建设与发展做出属于自己的一份贡献。

李诺克:太仓有着与西工大相契合的氛围,同样的低调务实,同样是貌不惊人却实力斐然。整洁的街道,悠闲的行人,慢节奏的生活如同南园的涓涓细流,浸润其中,身心在不知不觉间放松下来。与悠闲的生活节奏相对比,太仓校区和长三角研究院的建设却是分秒必争。高效率的校园规划和施工,对海归人才的求贤若渴,学科建设的稳步推进,无不彰显出太仓安宁生活表面下的发展决心。相信假以时日,太仓校区必定会成为学校的重要支柱。我们也会在后续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关注太仓校区和长三角研究院的好消息。

邱天瑞:清晨,我们踏着阳光,迈着欢快的步伐,我们启程前往太仓市城市规划馆,在这里我们了解到了太仓的前世今生和太仓今后的未来规划,规划中的西北工业大学太仓校区位于太仓市的科教园区内,这里拥有浓厚的科研教育氛围,良好的就业环境,居民们都对西北工业大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相信西北工业大学将会在这里再创辉煌!在中午用餐过后,我们与研究院的万院长进行了交流,在交流中我真正感受到了学校“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的办学理念,无论是从学生教育到师资引进,无一不体现着西北工业大学对于人才培养的重视与创新。为了不辜负这份期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加倍努力,为祖国繁荣富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朱旭:太仓之行,我们走过了太仓规划馆和长三角研究院。我们分成小组采访了太仓市民对于西工大太仓校区的了解,多数市民对西工大太仓校区的建立有一定的关注,并表示:希望太仓市与西工大互利共赢;在太仓规划馆听着讲解介绍太仓的现有设施及未来规划,了解到了太仓的宜居宜业和区位优势有利于西工大太仓校区的高端人才引进;通过在长三角研究院的参观和座谈,我们清晰的认识到了太仓校区的建立是西工大遵循国家战略的重要步骤。相信在与西工大风格不谋而合的太仓,会有很多令人满意的”化学反应”。作为西工大学子,我们也希望自己为太仓校区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稿:张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