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伴理飞翔”l理学院社会实践队在沪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25 15:48:56 点击数: 来源: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25日电李泽仑 薛馨瑜)7月23日,重回上海后第一天,“伴理飞翔”实践队带着满心的期待来到中航工业无线电电子所及上海埃威航空电子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活动。

7月23日上午,实践队一行在带队老师任一娇的带领下来到了上海埃威航空电子有限公司。与实践队不期而遇、随后到达的还有另一支航空学院实践队的师生。

上海埃威航空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锐校友带领实践队一行参观了航海展厅、海空一体化展厅和虚拟现实与智能测试展厅,为大家介绍了埃威公司的历史沿革以及所获荣誉,并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公司产品做了相关专业知识的讲解。身为西工大的学子,对航空航天航海有着天然的喜爱,在王锐校友讲解完后,大家便迫不及待的亲身体验了综合路桥及通用航空系统的模拟驾驶和虚拟仿真系统,切实地了解到埃威公司在航电方面的显著成就。

实践队一行来到会议室进行座谈。大家共同观看了学校的宣传片,实践队向校友传达母校的关怀并送上特意从学校带来的校友徽章及纪念品。王锐校友对实践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母校的发展也表示关心。王锐校友就埃威航电的主要业务、组织架构、历史渊源与自身定位给实践队一行做了介绍。实践队员们在了解到埃威航电在行业领域内所做出的突出成就以及国内领先的地位,纷纷表示赞叹与惊喜。在提问互动环节,实践队员们纷纷说出自己心中的疑惑,王锐校友耐心的倾听了大家的问题,并一一解答。王锐校友鼓励大家发扬西工大“三实一新”的校风,踏踏实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打好基础,为西工大、为国家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当天中午,实践队一行来到了中航工业无线电电子所新所区,在了解相关保密要求后,实践队一行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一同参观了展厅,更加详细地了解中航工业无线电电子所的相关信息。在参观后,实践队与中航工业无线电电子所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王化博、团委副书记孙育、三位优秀校友进行了座谈。王部长就中航工业无线电电子所的情况为大家做了大致的介绍。经过了近一天的参观,大家对中航工业无线电电子所的工作充满了向往,纷纷就人才培养、招聘需求、专业能力等方面向王部长及校友提问。王部长对大家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锻炼好身体;二是全面发展,挖掘优点,弥补缺点;三是找准自己的定位,打好基础。校友们的热情解答也让实践队员们十分感动,感到十分的亲切。

在合影留念后,实践队一行结束了在上海的第一天调研。相信这一天的调研给实践队员们都留下了很深刻的记忆,沉甸甸的收获将成为日后前进的动力。接下来,实践队将前往航天八院开展调研活动。

(审稿:张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