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红色陕北光辉路,革命精神忆峥嵘——记“红色陕北”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6 14:41:59 点击数: 来源:动力与能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26日电罗朝彬 曾宪艺)“曙光就在前面,我们应当努力。”为重温军民团结抗战以及解放斗争的光辉历史,深切缅怀了革命先辈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西北工业大学动力与能源学院红色陕北实践队赴陕北多地之红色源泉开展为期七天的重走转战陕北的革命老路等一系列实践活动。

7月16日,实践队到达延安,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八路军总司令部住址,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的光辉历程。在重温历史的同时更进一步了解到老一辈党员的艰苦朴素,迎难而上的革命精神和伟大情怀。

期间,实践队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同学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就此行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双方实践队员在革命纪念馆大厅合影留念,以记录这意义非凡的旅程。

在随后的行程中,实践队依次到达了红军总部机关旧址、小河会议旧址、青阳岔中共中央驻地旧址、绥德革命历史纪念馆、米脂县烈士陵园和杨家沟革命旧址。在这几天的行程中,队员们采访到一些经历过那段历史的老人来为我们回忆他们的亲身经历。他们当中,很多人当时帮助八路军修缮作战防御工具,积极联系群众参加抗战等等,一部分有志青年当年还加入到八路军的前线队伍中,为革命奉献了自己的青春。

7月22日,实践队神泉堡革命旧址。神泉堡革命纪念馆拥有大量的革命遗址、革命文物、历史照片。从“扭转乾坤”、“运筹帷幄”、“鱼水情深”、“走向胜利”四部分充分展现了党中央转战陕北的革命历史。之后便前往此行的终点站――朱官寨毛泽东旧居。在朱官寨,毛泽东起草了90多份电文,部署和实施了“三军配合,两翼牵制,中央突破,经略中原”的战略决策等。实践队有幸邀请到当年毛泽东曾借宿过的院落的主人张生章老先生为全体队员讲了当时的情景。

此次走访学习历时七天,实践队乘坐火车、客车、公交、出租等交通工具,途经陕北的两个市与八个县,总行程600多公里,深刻体会了当年中共中央转战陕北的革命历程。实践队成员对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如何从艰苦磨难中实现中国革命最终胜利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及领导核心作用有了更加准确的认识。各位成员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使命感投身到学习中,结合实际,开拓进取、锐意创新。

(审稿:张忻)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