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科技助力航空梦,倾力铸造中国“心”——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调研纪实
发布时间:2019-07-26 14:49:03 点击数: 来源:动力与能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26日电闵铁源 姜俞光)航空发动机是飞机的心脏,是整个航空领域发展的制高点,西北工业大学作为以“三航”为特色的高校,对航空发动机的发展有着中流砥柱的作用,为了更好的了解航发事业发展,再续西工大现象,7月17日,西北工业大学“心系国防,引领未来,成都实践队”由F1辅导员姜俞光老师带队,赴成都市新都区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624所)开展了对航发事业的调研。

7月17日初访624所,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兼书记邱小兵亲自为我们实践队员们开展了讲座,详细介绍了航空发动机的发展历程和发展现状。队员们从中了解到航空发动机的研制过程的艰辛。

7月18日,624所工作人员亲自将实践队员们带到于绵阳的基地。通过参观绵阳的科技展览馆,实践队员们对于航空发动机有了全新的认识与体会。为了使调研的结果更加准确,调研的内容更加全面,实践队于7月19日详细采访了624所五十余位西工大校友,深入地了解了中国航空发动机的发展情况。实践队队员们在采访过程中了解了西工大校友的工作情况,以及精彩的个人经历与心路历程,学习到了许多课堂之外的知识,意识到作为西工大航发专业学习者所肩负的使命。

本次实践调研不仅加深了队员们对于航发专业的了解,也对未来同学们就业起到一定的导向作用。此外队员们也意识到,在大学阶段要努力学习基本知识、掌握基本能力,并积极参与实践活动以开阔自己的眼界,活跃自己的思维。最后,624所人力资源部部长蒋华兵与实践队达成共识,624所作为西北工业大学 “社会实践基地”,与学校建立起长期合作交流的关系。

(审稿:张忻)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