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访百年上财,谋全面发展——“伴理飞翔”社会实践队赴上海财经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27 17:00:32 点击数: 来源: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27日电朱旭 李泽仑)7月25日,“伴理飞翔”实践队一行满怀期待来到了上海财经大学开展调研活动。

第一站实践队来到了上海财经大学校史馆。校史馆工作人员从校址变迁、师资力量、学科建设几个方面为实践队员们展示了上海财经大学百年来的蜕变以及上财为中国财经领域发展做出的贡献。此外,通过自制模型,实践队员们更清晰地了解到了上财早期的样貌和学生实习的场景。在队员们感叹学校百年变迁的不易的同时,上财“厚德博学,经济匡时”的校训也让队员们触动颇深。作为西工大的学子,也应该打好基础,加强自身建设,争取早日为国防科工贡献一份力量。

稍作休息后,实践队一行来到了商学馆。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了中国高等商学教育从创建到逐渐壮大再到成熟的过程。商学对于大多数实践队员来说是比较陌生的。但是通过工作人员生动详细的讲解,大家不仅了解了德国传教士翻译书籍对中国商学的启蒙,还学习到了壬戌学制与大学院大学区制。同时,港澳台地区的商学的发展历程也让队员们眼前一亮。

实践队一行还参观了校友馆、货币馆和保险馆。众多优秀的校友让大家不禁感叹上财为财经领域培养的人才之多,更让大家认识到了任何学科的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货币馆收藏的历代钱币,各种各样,琳琅满目。小小的钱币承载了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明。“西风东渐,燕梳保险”为打破西方对保险的垄断局面,必须“自立公司,自筹保险”民族保险应运而生。

随后实践队员们与高顿财经的夏老师进行了座谈。夏老师从考研,就业方向为实践队员们提供一些建议:一是提升基础素质,注重本科期间的学习成绩。二是确定考研的方向,提前准备好必要的证书。三是要有实习经历。

合影留念之后,实践队一行结束了最后一天的调研。虽然时间很短,但是队员们收获满满,留给大家思考的也很多,队员们也都有不一样的收获与成长。

(审稿:张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