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图书馆获赠《荆楚文库》丛书
发布时间:2019-07-28 15:05:43 点击数: 来源:图书馆

西工大新闻网728日电郭永建)7月27日上午,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湖北展馆,举行了《荆楚文库》捐赠仪式,《荆楚文库》编纂出版委员会分别向西北工业大学图书馆和陕西省图书馆捐赠了《荆楚文库》丛书。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树林、《荆楚文库》编纂出版委员会编辑部主任周百义湖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出版管理处处长周凤荣长江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陈义国、陕西省图书馆馆长周云岳、西北工业大学图书馆馆长李勇、西北工业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规划中心主任程圩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捐赠仪式。

《荆楚文库》大型丛书是湖北省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文献整理与研究出版工程。《荆楚文库》计划收录历代文献和今人研究专著1372种,约1600册,分为甲编(文献编)、乙编(方志编)、丙编(研究编)三编。“文献编”是从先秦至民国众多典籍中遴选出的代表性著作;“方志编”大体全收现存湖北旧方志;“研究编”包括研究荆楚史地文化、荆楚人物、荆楚风物的重要现代学术著作和工具书。为了宣传推介《荆楚文库》,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荆楚文库》编辑部与西北工业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联系,拟向我校图书馆捐赠《荆楚文库》已编辑出版的182本图书。

在捐赠仪式上,我校图书馆馆长李勇对此次《荆楚文库》编纂出版委员会向我校捐赠《荆楚文库》丛书表达了诚挚感谢。荆楚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华文明发展史上地位举足轻重。《荆楚文库》大型丛书,对继承、传播、发扬中华传统文化,对提升中华民族文化自信,都将发挥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近几年,西北工业大学重视文化建设,拓展文化遗产保护等新学科新方向,成立了文化遗产研究院,并发起成立了“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国际合作联盟。

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树林和我校文化遗产研究院规划中心主任程圩互赠了《荆楚文库》赠书证和收藏证书。

此次我校图书馆获赠《荆楚文库》丛书,进一步丰富了我校图书馆的馆藏内容,提升了我校图书馆的文献保障能力。我校图书馆将把《荆楚文库》丛书管理好、利用好,这套丛书也将对我校的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和文化遗产研究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审稿:李勇)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