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三角下西工大扬帆起航”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太仓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9-08-03 20:12:38 点击数: 来源:软件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8月3日电任嘉睿 谭渝川 李越 何畅浩)2019年7月16日至2019年7月18日,西北工业大学“长三角下西工大扬帆起航”社会实践队从祖国西部重镇西安赶赴东南小城太仓进行社会实践。实践队以长三角研究院为支点,依次赴太仓市城市规划馆、太仓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太仓市科技创业园、浩科机器人公司、知行机器人公司、中科信息技术研究所等多家企事业单位走访调研,了解太仓市城市建设情况与人才战略,调研西工大在太仓、长三角地区的发展新契机。

7月16日,实践队来到长三角研究院,与研究院副院长万海东进行了深入交流。实践队同学首先向万海东介绍了关于太仓校区以及长三角研究院的问卷调研成果。此次问卷调查收集到西北工业大学软件学院大一大二共300余份有效问卷,同学们普遍对在太仓校区的未来就业环境、科研条件、学校规模与定位表示期待。

万海东表示,太仓与西安相比,环境条件优越,并且在学生的学习与未来职业发展等方面都具有优势。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将太仓校区与长三角研究院建设好。

随后,在研究院潘珉的带领下,实践队参观了长三角研究院展廊,了解到研究院将对标中国制造2025与创新发展战略,努力建成太仓市核心、绿色科技新引擎,通过创新氛围营造、科技成果创造、高端装备制造、知名品牌塑造,牵引太仓科教发展,推动太仓经济社会发展。

之后,域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研究所马立军接待了实践队,并向实践队展示了公司在虚拟现实与人工智能方面的最新成果。

软件学院党委书记陈洪亮表示,学院已经在和很多大企业联系,寻求合作共赢。除了学院的努力,学生自身也要努力学习,打好基础提升自己。同时学院即将启动搬迁过渡工作,为以后搬迁校区做准备。

7月16日下午,实践队来到太仓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交流座谈。通过本次座谈,西北工业大学社会实践队的同学们对太仓的就业、创业环境与人才政策有了较深的了解,对“神秘”的太仓校区更是充满了期待。实践队的同学们也会在返校之后将此行的收获与成果汇报展示给全校的其他同学。

7月17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副校长何国强到长三角研究院调研工作,并对实践队进行慰问。张炜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实践队把太仓的调研成果好好地总结、展现出来,返校后向全校师生大力宣传太仓校区,助力西北工业大学太仓校区、长三角研究院的发展。

7月18日上午,实践队走访了浩科机器人公司与知行机器人公司。了解两家公司的创业心路历程。下午,实践队一行来到太仓中科信息技术研究所,了解研究所的发展历史、产学研合作情况,并参观体验了三维拍摄技术等前沿技术。研究所非常看好今后与西北工业大学的科研合作,希望增进交流,共同为国家前沿的信息技术努力奋斗。

(审稿:张琨 陈智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