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行兵器科学与技术学科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19-08-05 17:41:54 点击数: 来源: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8月5日电席杰)为了加快兵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在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建设步伐,2019年兵器科学与技术学科高端论坛在我校南山苑学术交流中心多功能厅举行。

西北工业大学徐德民院士、副校长宋保维教授,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孙键研究馆员、海军研究院陈新传研究员,海军潜艇学院朱海、程锦房教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七研究所张志正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连琏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严浙平教授、华南师范大学袁中直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张桂勇教授、南京理工大学陈志华教授、中国科学院声学所鄢社峰研究员、中国船舶中国集团公司第七〇五研究所副主任寇小明研究员、大连海事大学梁霄教授等领导嘉宾应邀出席,参加本次论坛的还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西北机电工程研究所、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二一三研究所、西安工业大学、天津昊野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北斗天辰科技有限公司、科学出版社西安分社等单位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以及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师生代表百余人。

论坛由潘光院长主持,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宋保维教授为论坛致辞。宋保维代表学校向与会的专家学者、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支持和关心学校兵器学科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介绍学校兵器学科发展现状和新形势下学校为推进“双一流”兵器学科建设推出的一系列创新举措,并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论坛邀请到连琏、陈志华、严浙平、鄢社锋、张桂勇、潘光等六位知名专家教授和业界翘楚带来精彩纷呈的专题报告。

上海交通大学连琏教授为论坛做《无人遥控潜水器技术发展现状与展望》专题报告,对无人遥控潜水器的定义、基本分类、系统组成、发展历史与现状、应用需求等进行归纳与总结,并对当前发展无人遥控潜水器需要面对的关键技术问题进行分析探讨,指出无人遥控潜水器系统未来可能的发展方向和具备的技术特点,为新一代无人遥控潜水器的研究和应用提供参考。

南京理工大学陈志华教授带来《CFD技术在国防装备研制中的应用》专题报告,介绍项目组通过CFD技术,对国防装备研制与应用过程中的一些复杂流体物理现象进行数值模拟,揭示其产生与作用机理,为提高装备效能、加速研制进度与拓展应用范围提供支撑。

哈尔滨工程大学严浙平教授作题为《UUV的进展及典型应用探讨》的报告,重点阐述俄罗斯的UUV研制情况及启示、UUV的几种典型应用场景设以及未来UUV的几项关键技术突破途径。

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鄢社锋研究员带来《水声通信研究》专题报告,针对水声信道特异性给水下可靠通信带来的挑战介绍本研究团队近期在水声通信方面取得的部分研究进展。

大连理工大学张桂勇教授做《极地船舶冰阻力的模型试验及数值预报研究》专题报告,从模型试验和数值模拟两方面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水动力团队在极地船舶方面的研究进展。

西北工业大学潘光教授做《水下航行器极端力学问题》专题报告,他重点介绍水下航行器高速入水、复合材料壳体大深度耐压、极限流域流体力学、仿生主被动变形流场数值模拟等极端力学问题,研究水下航行器在极限环境下的力学现象,揭示其产生与作用机理,为高性能水下航行器的研制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撑。

本次论坛以国防发展需求为牵引,聚焦国家重大发展规划和重大研究项目的需求,邀请全国优势单位优秀科研人员,共同探讨未来兵器学科技术发展,发掘培育原创性、创新性、颠覆性技术,共同促进海军装备技术发展。

(审稿:孙华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