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为露育人,为鹏引航——航天学院支教队前往宁夏海原地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8 16:00:13 点击数: 来源:航天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8月18日电刘双喜 韩治国)露之绽,依朝阳之光;鹏之展,仗扶摇之量。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为扶助西部教育,回馈社会,7月5日,由航天学院辅导员韩治国老师带队,十三名本科生组成的西工大西部支教队由西安站正式启程,来到宁夏海原地区,开始为期七天的教育调查与帮扶工作。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为了对当地教育情况做更加清晰深刻的了解与认识,7月6日到7月7日,支教队深入当地,将逐家走访作为总体活动的第一站。支教队由韩治国老师与队长刘禹光分别带队,分为两组深入调查。走访过程中,各队就留守儿童、家长教育过程中的矛盾与问题与当地居民及相关部门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与沟通,并进行了记录。韩治国老师以火箭模型为依托,亲切的为孩子们讲述了关于航天方面的知识,并与一所颇具当地特色的托管类幼儿园进行了交流沟通。两天的家访在最终的总结与讨论中落下帷幕,主要帮扶路线变得更加清晰明确。

7月8日,实践队来到海原县第五小学,在与该校窦校长的沟通中得知,学校在师资与科技创新方面仍存在很大短板,而将科技创新思维带给海原地区的孩子们并提高他们的学习兴趣正是本次实践队的宗旨。了解情况后,韩治国老师与刘禹光队长立即提出了希望与该校建立长期联系,对口扶持,共同创立科技创新基地,以满足同学们开拓眼界,开发思维的需求,提升学习兴趣的想法。窦校长当即表示对此热烈欢迎,并表示将竭尽全力提供必需的帮助。

投我以桃,报之以李。我们是清晨的露,见过了朝阳之光,渴望为成长中的幼苗带去希望;我们是展翅的鹏,依仗过羊角之风,盼望为迷雾中的他们指引方向。长风破浪,云帆寄远,相信在长期的帮扶落实之后,海原地区的孩子们也必将爱上学习,爱上科技,必将找寻到他们的九万里!

(审稿:常威威 王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