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倾听心声,资助育人”—记材料学院开展家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0 17:27:03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8月20日电杨超 石俊秒 李宏)按照中央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体系要求,结合学校今年资助育人工作总体安排,7月17日,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16级本科辅导员石俊秒前往材料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开展资助育人工作。

在石俊秒的带领下,家访小分队走访了陕西省西安市富平县学生家庭,为其送去了米、面、油及材料学院精心准备的爱心大礼包。家访中,石俊秒亲切的慰问了困难家庭学生的家人,表达了学校及学院对困难学生及其家人的关心,同时向学生家长汇报该生在校的思想、学习以及生活情况,并和家长探讨如何帮助该生克服困难,解决问题,达到成长进步的目的,学生家长也表达了对学校及学院的衷心感谢。在此基础上,家访小队重点了解学生家庭基本经济情况、生活情况以及当地居民的生活水平,为后期对家庭困难学生的管理教育,成长成才提供了宝贵的资料。

家访活动为学校、学生及家庭三者间建立了良好的联系,发挥了学校教育以及家庭教育的联动效应。让学校、学院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并有针对性地进行贫困学生的资助管理以及教育辅导工作,从而提高学院的教育育人水平。

(审稿:黄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