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赴英国斯特克莱德大学暑期学校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8-21 21:38:25 点击数: 来源: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8月21日电杨帆 叶鹏程)斯特克莱德大学前身是英国皇家理工学院,此次举办暑期学校的电子与电气工程系是全英顶尖的EEE学院,以强电闻名。学校位于苏格兰第一大城市格拉斯哥市市中心,环境优美,生活便捷。项目为期十四天,主要以小组实验、文化体验及科技探索三部分构成,课程紧凑饱满,活动丰富多彩。

7月13日至7月29日期间,由航海学院组织选拔的16名优秀学生,在叶鹏程老师的带领下,赴英国斯特克莱德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进行为期两周的课程学习、文化交流和实践参观。同学们于7月30日安全抵达西安,满载着收获和感悟,圆满结束了此次英国之行。

眼界,注定心的格局;格局,框定人的命运。作为学生,不仅要有知识,还要拥有见识。少见者往往多怪,自寻烦恼。见得多,问题看得透,心结打得开,遇事善体谅,眼界更开朗。读万卷书辅以行万里路,利用青年时期拓宽眼界和学识,世界这么大,我们去探索。

初到英国,长途飞行的疲惫、七小时的时差、昂贵的物价、完全陌生的环境都需要每位成员积极的适应。我们的7月14日有整整31小时,被一些同学戏称为“最长的一天”。无论是与口音浓重的当地人交流还是自己烹饪,每位同学都是从零开始,积极学习和适应环境带来的变化。经过15天的磨练,每位同学都能有一道“拿手好菜”,能够大胆而从容地用英语交流,能够融入当地娱乐,每一位同学都在成长,收获快乐和友谊。

本次学习以实验课程为主要内容,在提高学生英文表达能力的同时提高动手能力,有自制555计时器、红绿灯以及电子元件的焊接等内容。英方对课程的安排十分用心,课程循序渐进,课量适中,课程衔接十分合适,同学们在压力并不大的课程之中有所收获。与助教、老师的交流对于同学们的口语提高极大,在纯英文环境中,每个人对于英语的理解力都得到提高。

学生被划分为两个大组,分别安排课程,两组的课程均有自己的体系与衔接,在进行理论培训之后,两组同学分别按照自己的方案和任务进行实验。A组以电子实习为始,B组以模电实验为始,逐渐向对方过渡,并在最后完成统一的培养方案,取得结业证书。对于模电实验,从理论学习为出发点,逐步过渡,由555计时器到最终应用于红绿灯等较为复杂的结构之中。在电子实习中,老师以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为出发点,在反复重申安全性操作之后,将大量时间分配给学生亲自动手操作,并有助教与老师一对一辅导教学,让每个学生都能百分之百融入课程,完成计划,提高能力。

欧式的建筑、英伦的生活,在课余时间逛逛这里,周末与同学一起相约苏格兰首府爱丁堡、感受苏格兰高地的壮美与苍凉、探索尼斯湖的秘密、与可爱的苏格兰高地牛亲密接触。短短半个月的时间,我们已经熟悉了格拉斯哥这座城市中心的道路,熟悉了当地人的热情和奔放。

远方,对于我们而言总是充满魅力,年轻既出发,放下包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畏险阻更不惧挑战。世界很精彩,你会被前所未有的人和事而感动,会探索一种新的生活方式,用更为广阔的视野来看待问题。世界的文化、人类的文明,异彩纷呈,接受不同,能够用新的视野审视自己,静下心来审视自己的生活。享受人生而不沉湎,看透人生而不消极,当你体会到差异而带来的感动,我想,无论你所居何处,都可以呈现出全新的色彩。

(审稿:孙华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