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校医院圆满完成2019新生入学体检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8 09:48:02 点击数: 来源:校医院

西工大新闻网8月28日电曹媛媛)为了使2019级新生以健康的体魄在大学校园里不断丰富学识、攀登科学高峰、追逐心中梦想,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在保障两校区医疗服务的前提下,于8月24-26日圆满完成了7923名新生入学体检工作。

时间紧,任务重。按照学校新生入学工作的统一安排,今年的体检时间由原来的4天缩减为3天,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统一部署,全员参与。为了提高工作效率,8月21日开启网上分时段预约。8月23日上午医院召开新生入学体检培训会,从体检流程、操作规范等方面对全体医务人员进行培训,并就体检系统涉及的临床、录入、补打三项工作的操作规范做了详细讲解,要求所有人员必须熟练掌握体检程序,提升体检速度。8月24日全天在友谊校区体检,8月25-26日在长安校区医院体检时,所有人员从早8点工作到晚上7点半,中午仅休息1小时,长达10个半小时的高强度工作中,医务人员以饱满的热情,细致的给每一位新生查体,切实为入学新生的身体健康把好第一关整个工作现场紧张有序。

。在抽血处设置温馨提示,以图示告知学生们抽血后的注意事项以及可能发生的意外和处理措施,并备有高糖饮料、面包、点心等,防止出现学生晕血等意外情况。在微信公众号上设置新生体检项目导图,使两校区体检项目楼层分布一目了然。为提高体检流动率,预防保健科提前制作体检标识,保证每个出入口不重叠;对每个楼层的体检标识的放置位置进行细化,确保新生能在最快的时间找到要去的楼层和项目位置。长安校区医院体检现场还设有学生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合理分流学生,并对不熟悉流程的学生进行指导。现场设置医保咨询,对大学生医保工作进行宣传。另外,院领导时不时在各体检点巡视,协调推进以保证体检质量和体检进度。

经历3天高强度的工作,抽血处的护士们手指僵硬,关节疼痛,并留下推注射器时磨出的茧子;内科医生由于长时间佩戴听诊器,有明显的耳腔灼痛感……在全院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体检工作圆满完成。整个工作前期准备充分,流程合理高效,实现了让家长省心、学生放心、学校满意的迎新体检工作目标,为我校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医疗保障。

(审稿:李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