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历史,传承精神——动力与能源学院航空推进系党支部赴井冈山学习
发布时间:2019-08-28 11:50:12 点击数: 来源:动力与能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8月28日电郑伟玲 王治武)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力与能源学院航空推进系党支部组织教工党员于2019年7月23日-7月25日赴江西井冈山,开展为期3天的学习培训,引导教师党员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帮助党员同志在实践中磨砺初心、勇担责任。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中国共产党永远的精神家园,有“天下第一山”之称。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留下了毛泽东、朱德、陈毅、彭德怀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足迹,无数仁人志士在这里抛头颅洒热血,孕育了革命的星星之火。

通过专题党课“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学习与研讨,了解了井冈山那段艰苦创业的岁月,毛泽东同志首创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以及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曲折发展历史,从中感受到了井冈山精神: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

“黄洋界上炮声隆,报道敌军宵遁”!为了深入学习与亲身体会井冈山精神,支部党员一行前往黄洋界学习,参观了黄洋界哨口、工事、营房遗址、胜利纪念碑等,穿红军服重走了当年朱毛挑粮小道,既为井冈山将士坚守根据地的英勇斗争精神感动,也为毛泽东同志等领导人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睿智英明而倾倒。

从红军造币厂、小井红军医院、大井毛泽东旧居,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党员们一路学习和追忆红色历史,对革命前辈们艰苦奋斗、开拓创新、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体会愈加深刻。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党员们参观了纪念碑、雕塑园和碑林,沉重、激动、感动、振奋等心情难以名状,入党誓词不由自主的从大家口中蹦出。

1927年10月到1930年2月,是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关键阶段,我们既看到了井冈山斗争的历史,也看到了马克思中国化的历程。通过这三天的课堂教学与现场参观、学习研讨,我们受到了一次全面的爱党、爱国教育,我们每一个人的思想、心灵都得到了一次洗礼和震撼。

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和科研工作者,我们将充分学习井冈山精神并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保持实事求是,扎实肯干,不畏艰难,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来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审稿:闫育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