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砺剑尖兵,工大与行——火箭军砺剑尖兵进校园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8-30 13:10:40 点击数: 来源:军训政治部

西工大新闻网830日电许圣垚 摄影 刘俊祺 蔡昂宣 卞林波)8月27日下午,火箭军砺剑尖兵进校园分享交流会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翱翔体育馆召开。火箭军政治工作部组织局群团处处长王东,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军训师副政委康鹏军及军训师全体官兵参加大会。分享会由军训师政治部主任徐方暖主持。

长天利刃炼锋锷,浩荡东风掣雷霆。本次与大家分享交流的六位火箭军砺剑尖兵是火箭军部队的优秀代表,他们忠诚履行使命、献身强军实践,为军训师全体官兵做出良好表率。

第一位上台发言的是火箭军某分队队长罗寅生。他与同学们分享了火箭军及前身第二炮兵部队六十余年的光辉历程,以及自己青年时立志从军报国的故事。过程中的百般艰辛并没有把他打垮,他鼓励同学们“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要在大学伊始就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并为之不懈奋斗。

政治工作部宣传科科长容科新是一位军政兼通、能文能武的政治指导员。他向同学们讲述了成长历程中的两个转变。在大学的军训期间,他完成了从一个普通青年向一名合格军人的转变;在进入军营后,他完成了从一个工科学生向一名政治干部的转变。他希望同学们在青年时代要刻苦勤学,甘于奉献。

西北工业大学校友、某分队队长尹东分享了他从校园投身军旅的心路历程。身为西工大国防生,尹东牢记“公诚勇毅”校训、“三实一新”校风,在校勤勉学习、勇争荣誉,在军营刚强勇毅、努力进取,取得骄人成绩。尹东热情邀请更多有志学子投身国防,磨练自己,报效祖国。

某分队班长王付忠分享了他的从军梦。纵然需要承受巨大压力,付出远多于他人的努力来学习,他始终热爱并忠于自己的事业,并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兢兢业业,孜孜以求。

作为部队装备员,某分队班长顾汉春迎难而上、精益求精,始终坚守岗位。他多次严拒外国企业的利益诱惑,忠诚向党,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他鼓励同学们从严求实,拼搏奋进。

某分队主任、研究员周宏潮讲述了自己攻坚克难的科研经历,表示科研人员一定要坚持自主研发,独立可靠的标准。她的使命担当精神鼓舞着同学们投身科研,用科学技术增强部队军事力量,铸剑国防。

六位官兵代表用真诚讲述军营催人奋进的砺剑故事,他们为梦想不懈奋斗,为奉献人民而骄傲的精神感人至深。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汇聚起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

(审稿:赵媛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