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软件学院2019级研究生长三角研究院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30 17:20:44 点击数: 来源:软件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830日电张桐)8月28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软件学院2019级研究生长三角研究院开学典礼在研究院三层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国强,校长助理张艳宁,校长助理王宇波,西工大副总会计师、财务处处长张建新,西工大杰出校友、合作伙伴杨恒博士,软件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郑江滨,西工大太仓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宫健,教师代表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典礼由软件学院党委书记陈洪亮主持。

西北工业大学软件学院太仓校区的首批60名研究生新生和在场的领导、老师及校友们共同见证这一庄严而美好的时刻。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西工大太仓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宫健代表全体太仓校区的所有人员,热情欢迎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他介绍到,太仓的地理优势与西工大的人才优势相结合,这将是太仓与西工大的新征程、新起点。同时宫健提到,为了让老师和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当地的生活,专心投入学习科研中,西工大太仓长三角研究院会在“吃住行”、科研设备等方面为大家提供全方位的、无微不至的保障与服务。

软件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郑江滨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学院向所有新同学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新生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现状,软件工程学科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和目标,以及学院接下来在太仓校区的战略部署。在致辞最后,郑江滨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尽快适应环境、投入学习科研,二是以学业为重,三是全面发展,四是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学有所成。

何国强、张艳宁、王宇波、张建新、郑江滨分别为2019级软件学院的十名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台下同学也互相佩戴了校徽。

本科便就读于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的郑鹏悦作为新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和西工大的“缘分”以及对“公诚勇毅”“三实一新”的校风校训的理解。同时也号召大家在接下来的研究生阶段,奋力拼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何国强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2019级软件学院太仓长三角研究院的60名新生表示最诚挚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何国强提到,太仓校区是西北工业大学迈入长三角地区开展对外合作、开放办学的重要战略部署,学校已确定将软件学院等四个学院作为首批太仓校区建设学院,相信太仓优越的地理位置和5G时代的来临,太仓校区的建设将成为软件学院发展的崭新里程碑。同时,何国强也向在座的每一位同学提出了三点寄语,第一,要有家国情怀;第二,志存高远;第三,求真务实、坚持不懈,希望大家够坚定青春理想,脚踏实地,顽强拼搏,报效祖国,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工大人”的责任与担当。

典礼在激昂澎湃的《西北工业大学校歌》中圆满落下帷幕。

典礼结束后,陈洪亮和郑江滨带领软件学院的全体教师代表为软件学院太仓长三角研究院的全体新生进行了题为“开学第一课”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会上郑江滨再次向在座的各位同学强调,把握机会,牢记“三实一新”校风,敢为人先,奋力拼搏,放眼国际。

教学秘书林丽明详细介绍了我校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研究生培养工作流程、关键时间节点和管理要求,对学籍管理、教学管理、论文工作中需要学生配合的工作做了特别强调,希望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做好自我管理,首先保证按时按要求完成基本学习任务;其次,充分利用各种学习平台全方位提升个人素质和能力。

研究生辅导员张桐围绕“安全、健康、校规校纪、研究生生活”进行了详尽的说明教育。

历时近4个小时,2019级软件学院太仓长三角研究院开学典礼系列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的,通过此次开学典礼的各项活动,同学们对即将开始的研究生学习生活有了更为立体的认知和感受。

自此,2019级全体软件学院太仓长三角研究院研究生新生开启人生新篇章,也开启了西工大软件学院的新篇章。

(审稿:张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